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这个七夕,“茅台迎宾中国红KISS小屋”火了

2018-08-20 14:26:3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作为最具影响力的酒类品牌,茅台迎宾酒携手京东,在七夕节当天,打造了一场以情感共鸣为核心,以线上线下多维度互动为基础的营销活动。并且以线下三城现场客流量超过3万人、京东自营茅台酱香酒同比200%的销量增长的优异成绩,使本次活动在作为场景化消费模式一次重要尝试的同时,也为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化探索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新思路。

中国红KISS小屋,记录当下鲜活的爱情

作为七夕当天的一大看点,活动一经亮相便引来极大的关注。“浪漫中国红”甚至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关键词,以新闻网站为首,包括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近百家媒体纷纷报道,大有霸屏之势。

活动现场,更是甜蜜来袭,近千对恋人参与现场互动!有从远方赶来赴约的小情侣,也有专为告白而来的小夫妻,更有相守一生想要留下点纪念的甜蜜老人.....对于写下爱的箴言并合影留念的这种方式,不少参与者都表示“这个七夕,因为这张珍贵的合影更难忘怀。”

爱情合照时光机——确认过眼神,你是对的人

爱情语录文字板——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爱情箴言照片墙——近朱者赤,近你者甜

看完了活动现场,回过头来再看活动本身,茅台迎宾酒与京东是如何在真正意义上做到实效营销与创新表达完美跨界融合的呢?

精准的情感沟通,打造东方喜酒典范

“喜事就喝茅台迎宾中国红”,这既是茅台迎宾酒·中国红的品牌定位,也是中国人“喜庆时刻、欢聚畅饮”这一意愿的表达。无论何时何地,情感都是左右酒类消费的一个重要元素。尤其是七夕这种更易情感发酵的节日,环境气氛所渲染出的即时需求将更进一步的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这种0距离接触所形成的品牌联想度,甚至品牌认同感,是在其他环境下所难以想象的。

“亲民”的营销模式,传统企业的时尚化表达

摒弃高高在上的传统营销模式,从消费者中来,到消费者中去。此次七夕活动茅台迎宾与京东共同铸造的这一“亲民“的氛围也是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支点。一方面颠覆产品诉求撬动用户需求的传统客群关系,打造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全新结构是极其互联网化的表达形式,更易于被用户所接受;另一方面,定位于年轻人关注度较高的七夕节,再辅以场景化的互动体验,在靠拢年轻人的同时展现品牌年轻化、时尚化的潜力。作为”吃蟹人“,茅台和京东又一次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线上线下互动闭环,传统酒企的新零售之路

线上传播为线下活动造势,线下引流为线上销售赋能。可以说正是因为有茅台迎宾中国红与京东之间天衣无缝的配合,才有了这样一个能够为传统酒企的互联网创新营销提供参考的案例。不仅如此,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还带有强烈的新零售色彩,这是否就是传统酒企新零售之路的雏形?又一波的新零售浪潮是否会由此开启?我们有理由相信京东与茅台的后续合作将会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