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8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省外赛区复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

2018-09-10 10:09:3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7日,2018“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省外赛区复赛颁奖典礼暨“人工智能&大健康”论坛在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顺利举行。

2018“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由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安徽省高新投、中安创谷、苏河汇、出类承办。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历时4个月,分为上海、合肥以及海外(硅谷、以色列)赛区,共有100多家机构参与,80多家媒体关注,超过2000个项目参与比赛。

活动伊始,活动承办方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海、苏河汇董事长罗钥先后上台致辞。谢海表示安徽作为全国三家国家级中国科学中心之一,

拥有众多人才储备。同时,安徽省投资集团是安徽省最大的省政府的投资平台,几乎承接了安徽省绝大部分的政府型的投资基金。因此他非常欢迎大家去安徽,去合肥发展。“我们希望作为一个最好的地接的公司,能够给大家提供这么一个服务。”

同时,罗钥也预祝十个项目能取得理想的成绩。罗钥表示苏河汇名字源于母亲河苏州河,他希望能够跟广大创业者一起抱团取暖,共同战胜孤独。而对于安徽,罗钥也赞口不绝:“整个安徽经济增速发展非常非常快,他自己本身有一个好的基础,还有人才的供应,同时有政府和资本的支持,所以我们在安徽,除了我们自身发展很好以外,我们也目睹了很多我们孵化和投资的企业在安徽落地了以后发展的很好。”

截止到8月底,2018“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各个赛区复赛已经完成,省外赛区共有10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涵盖人工智能、医疗健康两大领域。在9月7日颁奖典礼现场,十位获奖项目负责人在现场百人的见证下接过各自的荣耀,不久之后的10月,他们将与海内外项目齐聚安徽合肥,在决赛中再分高下。

除了接受奖项,项目负责人们还各自进行了项目路演展示。火山石资本副总裁刘凯、源星资本副总裁毛振桦、中路资本副总裁潘金钊、线性资本执行董事郑灿、天翼创投投资部总监李晓宁作为点评嘉宾,不仅为各大项目建言献策,还引出了现场对于很多专业问题的讨论。尤其章高男在点评人工智能领域项目智慧门店的时候,他提到商场线下店的核心是要选好方式,怎么去真的产生商业价值的观点,得到了现场嘉宾的广泛认可,毛振桦等投资人的独到见解也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全场干货最为集中的部分无疑是主题分享环节。戈壁创投管理合伙人徐晨、华映资本合伙人章高男、高特佳投资执行合伙人王曙光、晨晖创投管理合伙人曾浩燊等四位投资人分别从各自机构的特点出发,以策略投资、行业判断为核心,围绕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等内容展开了分享,现场几度响起热烈的掌声。

戈壁创投管理合伙人徐晨谈论了很多AI赋能相关的内容,他认为,AI会帮助我们催生很多新兴的产业和机会,但AI需要经过比较长的一段所谓的铺垫期,然后才会进入广泛的发展期。而推动AI的,除物联网,还有混合云、互通和量化,这是大同的数据本身的来源。

华映资本合伙人章高男以“AI:不是风口是现实”为主题展开了分享,他表示, AI已经在我们大量的工作生活中有了实际的应用,而且是广泛的应用。得益于算法算力层,我们应用AI的门槛将会大大降低,这也使AI成为企业里最大的刚需。

高特佳投资执行合伙人王曙光分享了医药健康的挑战和趋势 ,他认为有了问题就会有机遇,中国药品有双重功能,第一个是治疗功能,第二个是转移支付功能,但是转移支付是有成本的,这个成本严重阻碍了整个医疗事业健康的发展。同时他表示没有任何一个医院是因为赚钱出名,而成为一个伟大的医院,作为医院一定要清楚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

晨晖创投的管理合伙人曾浩燊分享了自己的投资方向以及偏爱的团队特质,同时,他建议AI方面的创始团队应该明确自身不是拿数据的,而是要帮人解决问题,然后再用数据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2017年,第一期“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了海内外1122个优质项目参与,获奖项目共获得了1500万奖金以及6亿元投资。

“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依托安徽省强大的人才资源和高新技术产业优势,充分调动青年创新创业积极性、加快汇聚优质创新创业资源、加速落地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为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