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安心保险:致力于互联网保险与科技相融合

2018-09-29 11:36:5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几年,在科技与保险业的融合创新下,互联网保险行业得以快速发展,保险销售、理赔以及产品的设计等多个方面也都迎来了巨大变化。

安心保险作为全国首批互联网创新型保险公司,将保险和科技充分结合,通过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让用户从投保到理赔,手机端一键轻松解决;搭建反欺诈模型,实现风险识别与管控;自主甄别风险两核系统,升级服务体验;利用云端技术以及分布式存储,轻松应对海量并发业务。

不仅如此,安心保险业务系统还率先接入了腾讯金融云,成为国内第一家“云上”通过监管开业验收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不仅打破了保险行业的传统底层架构建设模式,还创新性构建了基于互联网云计算架构模式核心业务承载系统。“云”的应用可以使成本相比传统自建底层设施节约80%以上,能够大大降低企业在系统运营上的软硬件成本,同时让理赔服务变得简单快捷,实现从营销、渠道、产品乃至运营的全业务链条的互联网化,也为应对并发业务提供了保障。

安心互联网保险始终贯彻IT系统建设“三个流”协调发展的思路,IT系统按照业务流、控制流、数据流分层建设,业务流有效提供业务支撑,控制流提供业务控制,数据流集中管理和有效利用数据。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采取主动风险防御的方式,通过黑灰名单,快速识别风险因子,系统自动化限制投保,实现了精准反欺诈。同时,准确、快速、无死角地实现了理赔各环节的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预警、风险处理等风险管控措施。而智能机器人的引进和应用,为客户提供了7*24小时不间断服务,让客户“安心”,安心保险底气十足。

近日,中保协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保险业信息化建设典型案例优选示范活动”终评结果,共118个优秀案例获奖。其中,安心保险荣获四项殊荣:“渠道敏捷接入及自服务开放平台”荣获二等奖,“线上统一理赔服务平台”获三等奖,“基于机器学习的大数据智能风险控制系统”和“应对数据海啸冲击的健康险平台”分别获优秀奖,获奖数量仅次于平安、国寿、太平,与人保并列第四位。

图片1.png

一举斩获四项大奖,是安心保险致力于互联网保险与科技相融合的成功体现,也是行业对于安心保险的最大肯定。安心保险将以此为起点,在业务模式创新和技术应用和创新上继续发力,深耕互联网保险,积极履行保险行业赋予安心保险的责任与使命。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