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民国铜元主要品种 双旗币十文

2018-09-29 10:16:5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直径:2.86cm重:6.1g

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铜圆也日渐走俏,且价格一路上扬。尤其是珍品铜币,在藏品交易市场上表现异常活跃。一枚民国钱币,曾经拍出200多万元高价。在众多场近现代钱币拍卖专场中,银、铜元是钱币收藏的大类,历来都受到很多藏家的关注,不同版别的钱币都有独特的韵味,值得藏家深品。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是铜元收藏研究中数量很大,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品类,甚至可以说是民国铜元的主体品种。1911年辛亥革命胜利后,清帝退位,中华民国成立,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是由民国政府发行的一款纪念铜钱。

广州华逸征集此币为民国开国纪念铜币十文楷书。正面无圈,左军旗中心加圈、点。背面:珠圈外连叶纹饰,英文;珠圈内大麦穗,下方枝叶呈捆绑状。据铜元最新的研究(尚未得到公认),这种背面珠圈外采用连叶纹饰而不采用英文的做法,均为安庆造币厂所为。

该纪念币正面珠圈内镌双旗图案,分别为青天白日旗和五色旗,旗上分别象征自由、平等、博爱之精神,而五色旗则代表五族共和之意。上方写着“中华民国”四字,下方则为“开国纪念币”字样,左右两边镌花饰。

背边内圈刻“十文”两字,两边分别辅以嘉禾,为丰硕、美好、祥瑞的意思。保存完好,色泽自然,铸造精美,包浆醇厚,钱文、轮廓均可清晰可见,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藏品现藏于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