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网贷行业稳中回暖 海象理财积极推进备案

2018-10-03 11:06:0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自8月中旬以来,网贷行业回暖迹象明显,网贷平台资金净流出情况好转,流入现象也越发明显。优胜劣汰之后,存量平台将迎来合规发展大好契机,海象理财积极推进备案工作,拥抱监管,发展综合金融服务。

近期的网贷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从打击老赖,上报恶意逃废债名单,纳入征信,到AMC介入,以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参与平台债权债务转出、出让和兼并重组,再到备受市场关注的《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一同下发的还有《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以下简称《通知》全国108条),对网贷平台的合规发展提出要求,成为了p2p平台对照和自查自改的依据。

海象理财新金融研究院认为,108条问题清单的落地,意味着搁置的整改事项被重新提上议事日程,备案进程有望加快推进,这也是监管层对网贷行业释放出来的鼓励信号。此次合规检查包括机构自查、行业协会自律检查和地方整治办的行政核查三大部分。清查要求方面,除了标准统一外,还提出全量覆盖。针对已经纳入各地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名单的网贷机构开展检查,做到机构与业务检查全覆盖。

做为互联网金融合规运营的代表性平台,海象理财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以积极和开放的姿态迎接监管,坚持网贷信息撮合中介的市场定位,合规经营已成为海象理财发展的根本。为互金行业头部平台,海象理财在积极响应、拥护监管政策这一大方向不动摇的前提下,不断苦练内功,以切实行动展现平台的综合实力,提升平台风险防范能力。目前,海象理财在信息披露、资产保障以及风控安全等合规运营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

目前海象理财已根据暂行管理办法以及银行存管细则、信息披露指引等要求进行整改与合规建设,上线了银行存管,完善了信息披露,调整了项目限额,调整了平台业务,坚持小额分散,坚持信息中介等,已具备了相应的备案条件。针对此前监管政策下发的备案细则,无论何时验收,海象理财已经做好了相关的备案准备。

在网贷合规备案工作重启并加速进行的当下,网贷行业分层效应将进一步凸显。未来,只有风控、底层资产等综合实力强、运营合法的平台才能够抓住整治后发展机遇,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像海象理财一样合规经营的平台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