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如何把顾客与商家有效连接?云海肴会员暴增的秘密武器大揭晓!

2018-10-18 16:29:3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排队的餐厅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餐厅一定会排队。”这说明了一个道理:排队是一家餐厅成功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同时,不排队和排队,都可能成为商家的痛点。知名餐饮品牌云海肴就是这样一家为排队而烦恼的餐饮商户。

云海肴上海长泰广场店用餐排队现场

门庭若市,是甜蜜也是“烦恼”

云海肴是云南菜领域的领导品牌,食材天然新鲜,大部分好食材都是从云南空运直达,全程冷链配送;菜品设置也是匠心独运,全明档厨房可以让顾客清晰看到食物的诞生过程,对菜品卫生安全更加放心;店内装修极具民族特色,在多个一二线城市吸引了不少忠实的粉丝,尤其深受时尚白领消费群体的喜爱。

云海肴全明档厨房,让顾客清晰看到食物的诞生过程

以云海肴长泰店为例,其所在的长泰广场是上海浦东新的商业中心,云集有近75万高端消费者,高性价比的云海肴自然而然成为该商圈里人气火爆的排队餐厅,但高人气也给店长带来了“甜蜜的烦恼——有高达三成的顾客因排队时间太长而流失,令店长“痛心”不已。

预点秒付  助力会员成倍增长

鉴于这种情况,云海肴很早就与智慧餐饮服务商——美味不用等(以下简称“美味”)合作,上线了美味的预点单功能,大大缩短了用户与服务员对接点菜下单的时间,翻台相应提升,客户排队时长下降5-10分钟,用户体验更好的同时,排队流失现象也得到明显遏制。

据介绍,仅上线一周,该门店7天平均流失率就从31.04%降为26.34%,下降了4.7个百分点,挽回率达到了15.14%;粗略估算,门店因此增收超过4500元。

 

除了预点单以外,借助美味的“秒付”功能,买单环节再也无需服务员介入,用户自己可在手机上核对菜单、抵扣优惠(同时自动叠加会员折扣)、完成付款、设置发票抬头,整个过程完全自助,真正做到即吃即走,预点单和“秒付”两种功能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在大幅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提高商家翻台率,也为后续的财务对账给予了很大的方便。

在降低排队流失率、提升翻台率、优化用户体验的同时,美味在为餐饮增加会员量、沉淀大数据方面的表现更加出色。据介绍,长泰店预点单功能上线后一周后新增会员346人,是前一周新增会员量的45人的7.7倍。快速的会员增长及因此沉淀下来的大数据,将会为云海肴的研发和其他经营决策提供重要指引。

云海肴特有的包烧野生牛肝菌,每年至少卖出130万份

在云海肴市场总监陈柳文的设想中,对用户习惯进行记录和分析,成为云海肴下一步想要做的事情:“将用户喜欢坐的位置、每次必点菜品等信息记录在数据库中,最终形成完整的数据资料。该套数据库可以能分析出用户的喜好,精准地为消费者提供菜品推荐。而这不仅能提高消费者的点餐率,而且可以改善菜品。”

扫码即会员,客情客史尽在掌握

近期,云海肴旗下104家门店正在筹备全部上线美味智慧餐厅聚客版产品,功能更加强大,扫码即会员,客情客史尽在掌握,对于餐厅经营决策起到更大的帮助。

智慧餐厅聚客版无需服务员在前台引导,也不用打印纸质排队小票,顾客只要使用微信扫描餐厅门口的二维码,就可收到取号菜单,点击取号。取号过程中顾客输入手机号获得入店凭证,同时餐厅完成客户信息的收集。取号成功后,客户可直接在公众号收到排队进度提醒,防止过号,同时减少餐厅流失率。在等位时,也可通过排队提醒进入点菜页面提前点菜,进店就餐后,顾客入座扫桌码即可把点的菜直接下单到厨房,省去点餐员到桌点菜再去吧台下单的流程,客户节省时间,餐厅提高效率

对于餐厅来说,客户取号成功后,会根据公众号ID和手机号判断用户是品牌和新店的新客、常客、老客或回流客,标记在排队设备上,餐厅可根据此信息给客户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提升客户就餐体验,所有经营数据和客户数据,都会留存在美味商家APP,餐厅可以查看餐厅现状,对新客、老客、流失客等不同客户群体,做针对性的营销活动,提升经营效果。

这一系列的功能,可以为商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提高餐厅经营效率。这也正是美味的价值所在:基于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给餐饮赋能,帮助云海肴打造更加鲜活、更闪亮的餐饮名片,使广大用户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更好地感受顶级新鲜食材带来的极致美味和七彩云南的民族风情,也帮助更多餐饮品牌实现数字化、智慧化的升级转型。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