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杜尔为新款兰博基尼 Urus 设计高度灵活的装配布局

2018-10-29 15:28:0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上海,2018 年 10 月 29 日 – 兰博基尼旗下 Urus Super SUV 采用最前沿的技术制造而成。Urus 工厂位于意大利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的圣亚加塔波隆尼总部(兰博基尼对昔日总部进行了重建,历时之短创下记录),其装配线高度灵活,配备全新开发的 AGV(自动导引车)和尤其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工作站。作为总承包商,杜尔负责装配线的安装以及创新技术和工艺的集成和优化。

为了将全新 Urus Super SUV 推向市场,兰博基尼在短短 18 个月内对其历史悠久的工厂进行了现代化改造,期间工厂仍保持正常运行。建成后基地生产面积翻倍,从 8 万平方米增至 16 万平方米,与此同时,年总产能达到 7000 辆。作为对品牌未来具有战略性意义的项目,兰博基尼委托杜尔开发了新的整车装配生产线。该生产线基于前瞻性布局,每个区域都可以灵活应用。可以根据装配需求变化随时调整和修改生产线配置。

多种规格 AGV

杜尔专门为 Urus 开发带有 AGV 的输送系统,确保了高度灵活性。AGV 可将车身独立分开输送,而非像现有传统的线性输送模式。其特色包括无轨道运行、可自由编程(类似机器人)和控制灵活。根据市场新情况和不同的生产需求,AGV可以快速变换,这意味着未来的车型也可以在现有生产线上制造。兰博基尼工厂有三种不同规格 AGV,分别适用于物流配送任务,主线工艺以及部件分装和动力总成操作。

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工作站

除了 AGV 之外,杜尔还配备了其它技术。这些技术均符合车间最严格的人体工程学标准。它们包括上线装置(车身转至AGV上)、下线装置(车身从AGV转下)、用于输送和提升车身的旋转和垂直升降可调吊具,以及带有升降台的板链式输送机,将车身调整到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位置。

专业从事总装业务的意大利子公司 CPM 代表杜尔集团拥有该项目的总体控制权。CPM 和兰博基尼曾多次携手合作布局设计,其包括对输送工艺、装配线体、合装系统,内饰线和最终完成线等区域设计。CPM 也获得了 Dürr Assembly Products 德国同事的支持,其中包括提供 x-road 转鼓/制动试验台并将其精确调整至符合 Urus 要求。

杜尔集团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机械和设备工程企业,拥有丰富的自动化和数字化/工业4.0专业经验。集团提供产品、系统和服务助力多个行业实现高效制造流程。杜尔服务于汽车工业、机械工程、化学、制药以及木材加工等多个行业。2017年杜尔集团的销售额达到了37.1亿欧元。2018 年 10 月,杜尔收购了美国 Babcock & Wilcox 公司的工业环境技术业务,包括 MEGTEC 和 Universal 品牌。自此,杜尔全球员工超过16,000人,并在全球 32 个国家拥有 108 个业务据点。杜尔集团的市场业务分属于五个事业部:

· 涂装和总装系统:用于汽车工业的喷漆车间和总装设备

· 应用技术:自动应用漆液、密封剂和粘合剂的机器人技术

· 清洁技术系统:废气净化系统、噪声过滤系统和能效技术

· 测量和装配系统:平衡设备以及装配、测试和加注技术

· 木工机械和系统:木材加工行业设备

杜尔的创新解决方案为 Urus 打造灵活装配线。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