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8Q3搜狗营收超18.8亿 内容与技术建设两不误

2018-11-07 16:04:0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11月5日,搜狗(NYSE:SOGO)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搜狗2018年第三季度收入超18.8亿元,较2017年第三季度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10%。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1.9亿元。搜狗输入法稳居国内第一大语音应用,日活用户超4.05亿,较一年前增长32%,到9月底,搜狗手机输入法日均语音请求达5亿次。而搜狗在搜索业务方面也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在中国移动搜索用户首选品牌使用占比中,搜狗搜索以23.3%的占比位居第二。

搜狗医疗搜索占比65% 搜狗号布局内容生态领域

财报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搜狗医疗搜索结果中权威医疗内容占比增加至65%,移动搜索中对医疗类搜索查询量增长较亿年前同比增长36%。

搜狗平台不仅接入了来自国家卫健委权威医学科普网络平台和中国医药信息查询权威平台的疾病、症状、药品等百科类内容,而且整合了大量权威医生的问答类内容。此外,通过重点优化产品形态,如增加图片和视频等展现,并增加医疗等垂直领域的权威内容覆盖,用户对全网结果中首条答案的点击占比提升到32%;搜狗搜索结果页首条直接答案准确率达94%。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在中国移动搜索用户首选品牌使用占比中,搜狗搜索以23.3%的占比位居第二。

2018年第三季度,搜狗宣布入局内容生态领域,深耕内容生态领域,正式推出内容开放平台——搜狗号。目前搜狗号已开通个人、媒体、国家机构、企业、其他机构五种类型账号的入驻通道,帮助内容创作者实现内容高曝光和精准传播。搜狗搜索未陷虚假广告舆论危机,稳中求进,搜狗号将逐步上线收益中心,上线广告分成、流量分成,为优质原创作者提供更优质多样的服务及相关补贴。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目前搜索特定领域内容深度和精度有待提高,未来垂直领域搜索具有较大发展空间,通过有效解决用户定向搜索需求,凭借其专业性及高效率开拓搜索新领域。同时,通过引入内容创作者,鼓励维护原创内容生产,打造良好内容生态,或将实现后续引流、创收。

研发费用占总收入18.3% 语言核心战略成果丰富

财报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8 %,占总收入的18.3 %。第三季度搜狗继续推进以语言为核心的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战略,取得丰富技术成果:语音识别最大错误率降幅在50%以上;计算机视觉人脸识别竞赛MegaFace中以99.939%准确率斩获竞赛第一名;语音翻译技术在IWSLT上获得基线模型赛道冠军。

除国内外大赛奖项成果,2018年9月,搜狗翻译宝Pro正式上线,应用场景从旅行拓展到商务、英语教学、体育赛事等。搜狗翻译宝获评中国移动智能终端联盟移动智能终端“墨提斯奖”。此外,搜狗还持续推动AI技术在行业的落地应用,特别强化硬件与语音、视觉、翻译等AI能力的结合,建立起以AI为核心的技术壁垒,扩大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未来移动搜索平台将进一步加强技术投入,继续加强搜索算法,力促人工智能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