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9年首个情人节到来,腾讯手机管家提醒过节要避开病毒APP

2019-02-14 11:00:0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刚刚过完年,大家便被情人节的粉红气氛刷屏了,朋友圈早有人“明目张胆”晒起了情人节的礼物。然而,情人节的求生欲不仅在于为TA选对正确的礼物,更要安全选礼物。

近日,网络上和一些电子应用市场出现了一批以情人节为名义的病毒软件,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自研AI反病毒引擎TRP-AI和自研杀毒引擎TAV,已精准查杀“情人节礼物”、“至爱情人节”、“情人节祝福短信”、“情人节专题壁纸”4款病毒软件,保障用户手机安全。

(图:腾讯手机管家查杀情人节相关病毒软件)

对情侣来说,送给对方正确的礼物才能恰如其分地表达心意。对处于暗恋期的男女来说,送对礼物则意味着走向爱情坦途。然而,如何挑选礼物才是困扰大家的难题。小郑与女友相恋四年,今年为了挑礼物犯愁时,无意中看到“情人节礼物”APP,感觉可能会有帮助,孰料下载安装后手机突然被锁屏,必须交钱后才能解锁。

原来不法分子趁机植入锁屏病毒,以勒索中招用户交钱。据腾讯手机管家病毒查杀记录显示,“情人节礼物”包含名为“a.rogue.ranslockview”病毒,安装后会强制锁定手机屏幕,威胁着用户的财产安全和设备安全。在此提醒,如果不慎被木马病毒锁屏,用户可借助腾讯电脑管家一键清除锁屏病毒。

无独有偶,前几天刚与男友换上情侣头像的王萌,在网上看见有人推荐情人节专题壁纸APP,支持心形壁纸、主题壁纸、滚屏壁纸等精美壁纸,然而下载后应用却频繁弹出色情广告。

(图:“情人节礼物”及“情人节专题壁纸”潜藏木马病毒)

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指出,这些病毒软件大多通过各大手机论坛、手机资源下载网站或者不正规的电子应用市场进行传播,包含恶意代码,一旦用户进行下载安装,木马病毒会立即启动,带来锁屏勒索、流氓推广等风险行为。

情人节到来,如何避免惊喜变成“惊吓”?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提出了以下两点建议:其一,在下载应用时,一定通过应用宝等正规应用市场下载,以免下载含有病毒的手机软件;其二,用户可以安装腾讯手机管家进行防护,对下载软件进行安全扫描,及时识别风险并进行安全处理。

此外,腾讯手机管家依托安全能力,向QQ浏览器、微信输出了SDK能力,帮助拦截识别网络风险,并及时进行风险项提醒,帮助用户停止对风险网页的访问,并切断从该页面下载病毒APP的途径,进而保障用户的财产安全。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