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抓住白酒行情 新华基金两只产品年内赚40%

2019-09-30 10:45:2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期,A股再现拉锯战,9月9日大盘站上3000点,而经过近日调整后再度回到3000点下方。虽然市场行情复杂多变,但仍有基金产品凭借良好的管理运作,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收益。由新华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赵强管理的新华策略精选、新华优选分红抓住了年内白酒、家电等板块的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两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43.46%、39.78%,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18.51%。

今年上半年,新华策略精选、新华优选分红重点持有稳健成长的白马蓝筹股,主要是性价比比较明显、回报率较高,现金流优异的食品饮料、家电、高端制造、建材、地产等行业龙头。在个股选择上,全面考察公司的投入资本回报率(ROIC)、公司业绩增速(g)和公司估值(pe),三者结合甄选优质个股,重点配置高ROIC、自由现金流良好、估值合理的公司。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两只产品的重仓股五粮液、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今年以来涨幅达173.04%、129.13%、120.40%,精准把握白酒行情,对基金投资收益贡献较大。

良好的投资成效离不开掌舵人的精心布局。这两只产品都由新华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赵强管理,他投资经验丰富,且多年研究消费品,对白酒投资颇有心得。在实际投资中,赵强更关注白酒企业是否能取得超额收益,主要看市场预期差。在他看来,对于市场公认竞争力最强、最确定性增长、最稳健的公司,从市值较大和机构持仓集中度较多角度看,或许不一定是收益最高的选择。相对而言,更看好收益比较高,确定性较强,特别是近两年来公司在管理层、治理结构、产品等方面有明显改善的白酒公司,这些公司底蕴深、品牌强,假以时日未来潜力更大。

长期来看,新华策略精选、新华优选分红也展现出持续的赚钱能力。新华策略精选成立于2015年3月,在此后4年多的复杂行情中,积极寻找具有行业增长潜力和价值低估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新华优选分红则是一只老牌基金,重点挖掘品质优异的高成长型上市公司,以及分红能力强的价值型上市公司,成立运作14年来历经牛熊考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新华策略精选成立以来总回报为19.50%,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1.95%,新华优选分红总回报达546.02%,年化收益率14.22%。

当前A股行情反复,后市投资又该如何布局?赵强表示,随着A股在MSCI权重不断增加,又加入新华富时指数,外资持续流入的大方向不会变化。未来随着科创板试行的注册制不断推进完善,市场将进一步分化,优胜劣汰。优质公司会不断得到市场的认可,而劣质公司将不再具备壳资源价值,价值投资的理念会更加深入人心,价值投资的标的将会得到市场的持续认可。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