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平安普惠金融服务“贷”动小微企业“乘风破浪”

2020-08-20 11:43:3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疫情犹如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浪,让不少企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小微企业在风浪中奋勇前行,有的逆风翻盘,搏击壮大,有的则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口。企业生存关键时刻,及时、足量的资金支持成为企业应对风浪的“压舱石”。

运用金融科技“雪中送炭”

“幸好有平安普惠的帮助,公司才能安然渡过难关。”团队拓展行业的刘先生,在今年与众多公司一样面临着生死存亡的大考,疫情发生后,线下业务无法营业,公司运营困难,于是他决定开拓线上业务,开发线上课程。但这需要一定的资金支持,于是他希望能将一处房产进行抵押贷款。

但对刘先生来说有两个问题,一是抵押贷款的流程很长,他希望能够尽快获得资金启动新的计划;第二个更棘手一些,刘先生的夫人刚刚生产完二孩,正在老家坐月子。而抵押贷款需要夫妻共同到场签约,刘先生显然不想让妻子在特殊状况来回奔波。

在了解到刘先生希望快速获得资金支持的需求后,平安普惠联系刘先生表示可以选择全线上抵押贷款,通过平安普惠App进行了抵押贷款申请,从申请到签约到放款全部线上操作,系统自动审批,能实现快速放款,最终整个流程仅仅用了3个半小时,这对刘先生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令其惊喜不已。

打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贷款难、放款慢是困扰小微企业多年的融资难题,尤其是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小微企业对于融资成本尤其关注。为应对这些挑战,国家在今年推动了一系列针对性的经济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政策、经济、金融扶持,稳定经济,促进就业。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一定要让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一定要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并且鼓励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

面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一方面需要更灵活的准入机制,降低贷款门槛,另一方面需要让资金以更高的效率流动起来。针对这一情况,平安普惠通过科技赋能金融,提高小微业务审批放款时效,有效稳定金融信心。普惠金融走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正在被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所打通。

打造智能化创新金融模式

“快、频、急”是小微企业的融资特点,在普惠金融从“最后一公里”行进至“最后一百米”的过程中,有大量亟须解决的现实问题。在平安普惠相关负责人看来,目前传统金融机构服务小微的手段不足,一是服务的网络不够下沉,二是科技能力不足,线上化程度不高,无法有效地提升服务效率;三是风控手段相对单一,比较依赖抵押物,而这是小微企业普遍缺乏的。所以,业务模式创新是解决小微信贷“最后一公里”的必然方向。

5月30日,平安普惠在郑州上线了全流程在线办理的抵押贷款业务,让急需资金支持的小微企业人群们能直接通过App自助申请、全线上办押、多方视频签约,享受“足不出户家中坐,申请到放款3小时”的高效服务。

在人工智能科技加持下,平安普惠从场景无感接入、大数据建模、AI智能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微表情、智能客服等方面入手,通过信贷科技辅助人工,驱动金融服务效率提升。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带来了对传统大量材料+线下对接模式的颠覆。在不牺牲金融安全性的前提下,通过智能体系构建完成了抵押贷款的全流程线上化、极速化。

据了解,从2015年到2017年,平安普惠开始无抵押贷款的线上化业务,用金融数据代替传统模型,引领了线上金融服务的风潮。2018年,平安普惠开始推动智能化技术在金融场景中的应用,AI招聘、AI销售、AI风险初筛、AI回访、AI估值等技术能力相继上线,贯穿业务服务流程的始终。

平安普惠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数据+AI技术,平安普惠带给小微企业客户科技感和标准化的体验,用好“金融+科技”战略策动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平安普惠要做“小微身边的普惠信贷服务”,在输出金融服务的同时,更好的为小微企业赋能加持,帮助金融服务真正走向普惠。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