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四川省名优白酒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舍得酒业筑牢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屏障

2022-06-18 09:21:3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6月17日,四川省名优白酒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暨典型案例研讨会在射洪市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举行,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副书记、副局长赵辉,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军,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智勇,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早林,射洪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能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舍得酒业、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丰谷酒业、文君酒厂、古川酒业、远鸿小角楼酒业、叙府酒业等川酒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最新的知识产权规范与各地知识产权保护经验,加快推进四川省知识产权全面发展,为白酒产业知识产权保护提质增效。一直以来,舍得酒业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于川酒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工作更是大力支持。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并表示:期待通过本次座谈会成功召开,共同探索建立一种川酒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协作机制,共同营造公正、公平良好市场环境,形成全链条、跨区域保护合力,共筑川酒知识产权保护屏障,共同护航川酒产业健康发展。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

多方协同共护知识产权,赋能区域酒业发展

保护知识产权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对我国激励创新、激活市场起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国出台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各地政府积极落实推进,促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四川省作为全国产酒量最大的省份,拥有诸多知名酒企。知识产权保护是酒类企业的重要事务,尤其是对于名优酒企来说,商标、包装、名称等都有着被侵权的风险。为了维护自身权益,许多酒企都十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各种维权打假已成为企业工作的重要一环。同时,各级政府也在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政策的落地。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副书记、副局长赵辉在现场对四川名优酒企的发展提出了四大指示:第一,白酒新国标的实施对行业的知名企业来说是一种机遇,要积极应对;第二,名优白酒企业之间要加强交流协作,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的协作;第三,不管是行政监管还是司法保护,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尤其要重视名优白酒企业;第四,五个“心”做好企业:专心做品牌,匠心做品质,精心做营销,用心讲故事,尽心做保护。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副书记、副局长赵辉

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智勇介绍了目前遂宁市知识产权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遂宁市的相关企业努力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力和管理水平,助力遂宁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中部崛起,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 “成渝之星”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智勇

自古川渝是一家,四川名优白酒企业的产品深受重庆人民的喜爱,并有力地带动了重庆消费市场发展和劳动力就业,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军在现场说到,一直以来重庆市监管系统就把名优白酒打假维权作为执法工作重点,并表示将继续从三大方面推进相关工作:一是发挥职能,用最实的措施,最有力的手段推进名优白酒打假维权在重庆落地;二是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点对点地靶向问需,综合协调各方资源,帮助企业纾困;三是用服务的态度、解决问题的高度,为企业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军

通过此次活动,四川白酒行业有望在政府的领导下打通各大酒企知识产权合作通道,为其他行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提供具有标杆作用的样本。

筑牢知识产权护城河,舍得酒业为品牌建设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射洪都是四川白酒产区中的重要一员,此前不久更是被评为中国白酒之乡。作为射洪当地规模最大的白酒企业,舍得酒业一直十分重视知识产权相关工作。据悉,为顺利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舍得酒业不仅设立知识产权部、打假维权部、法务部,还承担了省级专项“知识产权强镇”的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舍得酒业2015年在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并在2018年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风控中心总经理黄杰介绍到:“目前,舍得酒业国内商标总数1968件,拥有国际注册商标67件,有效专利191件,著作权71件,参与技术标准128项,主导制订和参与行业标准10余项。近两年制订并颁布了《商标管理制度》《专利管理制度》《著作权管理制度》《打假维权管理办法》等知识产权管理制度。”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风控中心总经理黄杰

舍得酒业拥有“沱牌”“舍得”两大驰名商标,双品牌价值超过1141.11亿元。舍得酒业通过一系列知识产权保护举措为“沱牌”“舍得”两大品牌构建了强大的护城河,保护了珍贵的品牌资产。

 

当前,知识产权已成为市场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更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在全方位、多维度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护航下,舍得酒业的老酒战略、双品牌战略、国际化战略、年轻化战略正在稳健实施中。舍得酒业以知识产权为盾,以四大战略为,相辅相成,构建企业护城河,正大步走向市场全国化发展,加速迈向白酒第一阵营。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