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朱氏药业朱坤福:《“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发布,指明未来健康产业发展方向

2022-11-21 13:06:4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国家疾控局联合发布《“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指出了未来健康产业发展的八大主要任务、五项重点工程及八大优先行动。

朱氏药业集团董事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新兴经济产业研究所首席专家朱坤福分析认为:“本次《规划》的主要方向是健康产业信息化,从基础设施支撑系统到健康平台搭建、功能完善到标准体系确立、基层保障服务体系等方面出发,全面推进数字技术与健康产业深度融合。此次《规划》为健康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确立了重点。毫无疑问,在可预见的未来,基于‘互联网+’的数字技术将成为政策支持的重中之重。”

公开资料显示,朱氏药业集团总部位于山东单县,为2022年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领军企业称号获得者,现有在册员工5200余名,年产值50亿元。

近年来,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完善和深入发展,朱氏药业主动调整发展策略,从智慧生产、智慧管理、智慧产品三个方面入手,建立了多渠道、全链路的数字化运营矩阵,不断探索企业发展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方式,在高端医疗器械方面不断推陈出新,通过自主研发、开展对外合作等方式,依靠“互联网+”赋能医疗器械,在64排CT机、康复训练智能机器人、多参数病人监护仪、核磁共振系统等高端医疗器械领域连续取得突破,在整个行业都处于领先地位。

 

 

朱坤福表示:“未来,朱氏药业会继续进口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主题,不断加强数字化建设,用质量更好、功能更全面、操作更智能的产品助力全民健康信息服务走向系统化、标准化、精细化。”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