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开姿一开,一起来嗨”,朱氏药业COZY开姿如何用“一袋酒”重新定义酒文化

2022-12-07 13:10:4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李白斗酒诗百篇,苏轼把酒问青天,曹操煮酒论英雄,陶潜沽酒见南山。古往今来,酒文化被中国人赋予了十分深刻的内涵,时至今日仍然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Z世代的成长,原本“推杯换盏”“酩酊大醉”的酒文化逐渐淡出年轻人的视野,取而代之的是低度酒带来的“微醺”。

“微醺”与其说是产品形式的转变,不如说是价值观的转变,是一种烂醉如泥与“清醒着痛苦”之间的微妙平衡,因此,只有从产品形式到价值理念的完全革新,才能迎合当下的“微醺经济”。在这一点上,COZY开姿威士冻似乎掌握到了窍门。

 

 

在包装设计上,COZY开姿威士冻一改传统瓶装、罐装方式,改为酒瓶式袋装,在观感上仍然保持了酒饮的整体风格。饮用方式上,COZY开姿威士冻将传统的“推杯换盏”改为“一口一袋”,以果冻、烈酒和果汁混搭形式,辅以极致小巧的形式延伸出了更多饮用方式和社交场景。无论朋友聚会,世界杯观赛还是情侣约会,随时随地都可以小酌怡情,这正是COZY开姿所倡导的舒适、潮流、开放、健康的产品理念和生活态度。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白酒产量较2016年的峰值足足下降47.3%。短短5年时间,传统白酒几乎遭到“腰斩”,与之相对的是低度酒如日中天的增长势态。毫无疑问,消费“代沟”正在进一步加深,低度酒是当下最为热门的赛道之一。作为品牌方,能否在日趋白热化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同质化“内卷”中杀出一条血路,不能只靠噱头,而是要像COZY开姿威士冻一样,在产品设计上下足功夫,在品牌理念上去理解、接受,进而拥抱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这才是决定品牌能够走多远的根本。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