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张晓强:对于股市监管 肖钢说他面临着压力

2015-09-10 13:19:42    来源:凤凰网    作者:风中的自由    浏览次数:

凤凰财经讯 在9月9日的达沃斯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张晓强在论坛演讲上表示,对于股市,中国央行并不是这样管理的,因为我们有一个委员会,肖钢说他也面临着这些压力,有些投资者亏钱了,管理可能不是那么完善和健全。

张晓强同时表示,从政府的角度来说,管理和监管方应当学习一些经验,在过去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以及我们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应对,当然,对于中国经济来说,本身和一些发达国家就不一样,所以我们说,这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嘛,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及产业的一些政策对股市都是有影响的,这是不一样的,意味着你可能会看到有时候股市有特别大的波动和振荡,但监管者、财政部、央行、发改委还有其它国家部委都说了要给股市带来稳定。

【发言实录】

Geoff Cutmore:说到市场行为,张晓强,如果问一下你,不仅仅是这个问题,也有中国股市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怎样的,跟中国监管者的措施有怎样的关系,从西方的角度来看,我们觉得中国政府的管理可能有些失误,所以导致我们看到一些人会“背黑锅”、有“替罪羊”,政府监管者说他们可以接受市场有上有下、有高有低,是这样的情况吗?

张晓强:我觉得跟李稻葵教授刚才说的一样,中国的故事发展趋势本身就跟西方不一样,因为西方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市场了。刚才李晶女士也说到了,中国股市是一个新兴市场,只有20多年的发展历程,坦白来讲,所有这些体制运行还不是特别完善,因此从我的角度来说,一方面我们希望能够更好地转型和管理,尤其是对股市来说,另外一方面,当然我们也要学习一些经验,不管是从中国股市吸取经验还是从国际股市吸取经验,大家也知道,七年前大家看到了全球金融危机产生了多么大地振荡,所以我们应当吸取一些教训,你要怎样把股市做得更好,中国在监管方面以及投资者方面,都需要做一些事情。

Geoff Cutmore:但是不是会有一些问题?你们对管理应对手段是怎么看的?可能你们会看到市场和经济有一些脱节,有的时候中国政府看到了这样的波动,作出了一些反应,但结果反而是不是越描越黑,让人们信心骤减,非常紧张?

张晓强:对于股市,中国央行并不是这样管理的,因为我们有一个委员会,肖钢说他也面临着这些压力,有些投资者亏钱了,管理可能不是那么完善和健全。所以从政府的角度来说,管理和监管方应当学习一些经验,在过去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以及我们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应对,当然,对于中国经济来说,本身和一些发达国家就不一样,所以我们说,这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嘛,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及产业的一些政策对股市都是有影响的,这是不一样的,意味着你可能会看到有时候股市有特别大的波动和振荡,但监管者、财政部、央行、发改委还有其它国家部委都说了要给股市带来稳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