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只股票“卖一”挂奇特大单 资金撤离还是换账户

2015-09-10 13:19:42    来源:凤凰网    作者:风中的自由    浏览次数:

配图

前期曾得主力出手相救的一些股票今天再度出现异动。

9日午后开盘不久,包括巨星科技晨鸣纸业海马汽车等在内的前期曾被救市的20只股票突然出现了大卖单,从开始的几十万股到几百万股,并基本上都挂在“卖一”上,有些股票9月2日还被再次救过。如巨星科技(002444),在“卖一”挂出1000多万股。

为何会出现这种奇怪现象?

从常理看,一般机构不会这样集中出货,且只是挂在“卖一”不向下砸盘,难道是前期主力资金在撤离?今天出现同样情况的还包括晨鸣纸业、海马顺发恒业西部矿业等。

理论而言,上周至今,监管层几乎天天利好不断,并且做出了种种交易限制,救市的态度非常坚决,显然不会是救市资金的撤离。

还有另一种猜测,会不会是场外资金因被清理而撤离?从上市公司中报来看,一些股票场外资金没有买或买得很少,所以,即使场外资金出货,也不会有如此大量。同样,分级基金持有的量似乎也没这么多。

我们注意到,一些股票的上百万股、几百万股的大卖单曾被陆续吃掉;又如巨星科技“卖一”的1000多万股在集合竞价阶段被一下子吃掉165万股;那么,会不会是资金在对倒呢?有观点认为,前期大资金的匆忙操作中,买入量超过为数不少公司总股本的5%,为进行规范,大资金很有可能通过对倒的方式分散账户,以规避举牌线。

天天帮您选到涨停股、纵览股市行情、把脉未来走势,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