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发卡15周年,招商银行信用卡联名未来

2017-12-01 14:47:1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过去的15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短一瞬,但却对中国经济有深远影响:15年来,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从不到8000元跃升至近2.4万元;信贷消费从开始萌芽到全面渗透消费市场,消费升级的脚步从未停止;金融行业在跨行业竞争、战略转型中,站上了金融科技风口。

2017年12月3日,招商银行信用卡迎来发卡15周年。发卡15年至今,招商银行信用卡实现流通户4500余万、年累计交易额突破2.6万亿、掌上生活App绑定用户数破4500万、智能微客服全渠道粉丝量突破1亿,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著名作家尤瓦尔·赫拉利在《未来简史》中说:“历史唯一不变的事实,就是一切都会改变。”15年来,秉承“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招商银行信用卡在产品、功能、营销、服务上不断推陈出新,在每一个发展时刻始终坚持“站在未来,定义现在”,连接了持卡人的生活、消费、金融。

连接未来生活新形态

15年来,社会环境在变、商业模式在变、技术形式在变,用户行为在变……有观点认为,在一个风云变幻的时代里,如果信用卡和用户生活的连接只存在于刷卡、取现、查账、还款的瞬间,停留在支付、信贷的层面,未来将离用户越来越远。

招商银行信用卡相关人士认为,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企业的竞争核心不单是产品、功能、营销、服务,还是消费者生活形态中的“存在感”,即要连接更多细分生活形态,自然地出现于消费者的生活场景中,与他们的生活理念相共鸣。每一次的互动,都力求让用户产生一种感同身受的认知和自发性的认同。

因此,继2002年发行国内首张国际标准“一卡双币”信用卡后,招商银行信用卡在产品上陆续推出了特色主题、商务旅行、卡通粉丝、时尚族群、网络游戏等系列信用卡产品,连接用户衣、食、住、行、购等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入每一个细分生活形态,让信用卡消费逐渐成为用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为全面连接持卡人的生活场景,招商银行信用卡还发力“大营销”,提供多项权益和优惠,如打造“积分、餐饮、电影、百货、旅游、加油”六大营销平台,推出“10元风暴”、“无卡支付果粉节”等促销活动;深耕“饭票”、“影票”两票业务,推出“周三5折美食日”、“新户9元观影”等活动,与6万家餐饮商户和近万家影院建立深入合作关系,为用户带来超值的就餐与观影体验;深入用户生活中的慈善场景,开创“小积分,微慈善”积分慈善捐助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行“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的号召下,招商银行信用卡持续关注与持卡人生活中的情感共鸣,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品牌之路。从春节离乡期间播出的视频短片《家的味道》,到“世界的美,我陪你”境外品牌传播,再到今年刷爆朋友圈的《世界再大,大不过一盘番茄炒蛋》,招商银行信用卡始终与用户分享着“感动”与“理解”,让生活充满温度。

连接未来消费新趋势

在居民收入水平提升、消费群体结构演变及国家政策推动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当前中国迎来了第三次消费升级,消费已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作为信用卡行业领先品牌,过去15年招商银行信用卡在拉动消费、助力经济腾飞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一切离不开在企业发展的每一个重要节点,招商银行信用卡对未来消费需求、消费趋势的精准把握及对用户消费体验的持续优化。

随着线上、线下消费边界的模糊,持卡人移动支付的需求日益旺盛。基于此,招商银行信用卡率先打出“无卡支付”品牌,陆续推出“一闪通·云闪付”、“掌上生活扫码付”、“一招过”、“积分付”等系列产品,满足用户的多元化支付偏好,让消费更加简单便捷。相关人士透露,账户化、无感化将成为招商银行信用卡努力的下一个方向,其将结合终端交互、大数据分析、智能决策、远程核身等技术,推动支付方式不断革新。

针对近十年来留学市场持续升温的现象,招商银行信用卡及时推出招商银行留学信用卡(附卡),面向“留学生家庭”提供留学金融服务,首创“1+1”亲情账户,留学生作为附卡持卡人可拥有“独立管理额度”、“独立获取消费明细”、“独立积分累积和使用”等自主权,满足父母与子女两方需求。

在高端消费方面,招商银行信用卡在“一样的拥有,不一样的选择”价值主张下,不断探索高端产品及服务的创新,已连续13年蝉联胡润百富“最受千万富豪青睐的信用卡”大奖。基于超高净值人群需求变化的四大新趋势:全球化、个性化、体验化、极致化,继2012年国内首发全球顶级信用卡——百夫长黑金卡后,招商银行信用卡更将发布全新升级版百夫长黑金卡,配备专属美国运通旅行与生活礼宾服务,提供全球范围的增值服务。

此外,为了给出境人群提供更好的用卡体验和刷卡优惠,招商银行信用卡从2010年起,陆续推出“非常香港”、“非常亚洲”、“非常美国”等多个核心目的地主题营销活动,以及“非常英伦”、“非常迪拜”等多个细分市场路线,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境外消费主场”。招商银行信用卡还提供覆盖行前、行中、行后的全方位服务,提供“一站式”境外消费服务。如今,招商银行信用卡已连续10年位居信用卡境外交易市场首位,独揽25%以上的市场份额。

连接未来金融新科技

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曾表示,金融科技将会重新定义商业银行的经营之道。招商银行副行长刘建军也认为,要依托金融科技,降低金融服务门槛,要在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商业银行必须应用金融科技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在总行号召下,招商银行信用卡因势利导,依托金融科技,做大做强消费金融,在产品、风控、服务等几个大方向发力,驶向产业蓝海。

作为拥抱移动互联、践行金融科技的战略级产品,招商银行信用卡掌上生活App在2010年至2016年间,随着外部环境变化、内部经营策略调整,已历经了五次大版本更迭。2017年,掌上生活App6.0全新发布,新版本掌上生活App以金融科技为“核动力”,面向全体用户全面开放消费金融服务,致力于打造“第一消费金融App”。据了解,基于还款型、商品型、现金型信贷业务类别的清晰定位,掌上生活App6.0还结合细分场景,提供了e招贷、e闪贷、e分期、现金分期、掌上取现等细分产品,形成了覆盖装修、结婚、出国、求学、购车等人生重要场景的完整消费链。特别是基于对大数据的深度应用及实时金融决策平台的支持,掌上生活App 6.0推出业内首家智能消费金融引擎e智贷,凭借“智能推荐、一键申请”,为用户带来高效便捷的消费金融体验。

在消费金融领域,风险管控的问题不容忽视,历来把风控视作生命线的招商银行信用卡在这方面的认识尤为深刻。“所有的消费信贷行业,不是因为发展得慢而死掉,往往由于风险没有管控而死掉。”招商银行信用卡总经理张东曾表示。近年来,招商银行信用卡不断引入大数据风控手段和人工智能技术,提升风控能力:依托一键锁卡,用户可自主屏蔽盗刷风险;打造全景智额,以差异化的智能额度管理降低风险;基于掌上生活App6.0版本推出“安全中心”,用动态推荐安全功能的设置,对风险事件进行针对性提醒,刷脸验证、指纹支付、闪电补卡等功能一应俱全。

向来以服务见长的招商银行信用卡,更是依靠金融科技实现了服务品质和服务效率的不断提升。尤其是以官方微信为代表的智能微客服平台和以AR技术、机器学习、智能推荐系统为依托的掌上生活App的AI客服体系,再次定义了移动互联时代及人工智能时代的服务新模式和服务新标准。

回望过去的15年,招商银行信用卡助力了中国经济的腾飞,引领了中国信用卡行业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国民消费的不断革新。

与未来联名,招商银行信用卡信心满满。一场以金融科技为“核动力”,连接持卡人生活、消费、金融的革新已拉开序幕。正如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所言:“赢在未来、抢占先机,是我们一贯的自我要求和制胜法宝。”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