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募集资金“总不够”?庞大汽贸债务漏洞带来生存隐患

2018-09-04 16:59:25    来源:亚讯车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就在进入清爽九月之际,一直处在舆论风口浪尖的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似乎也更为明朗,连续公布了半年报以及“2018 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图片 1.png

根据庞大集团公布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来看,公司在本年度已募集资金总额为2,999,999,999.85,而累积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为353,070,000.00。而在具体的使用用途中,用于偿还银行贷款项目占去了总额的大部分,但从最终资金剩余来看,似乎庞大集团的资金依然“不够用”。

庞大集团到底有多“缺钱”?这个问题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偿还或融资层面,而是关系到庞大集团的未来发展“动力”。从募集资金表来看,庞大集团似乎在业务经营项目上的资金变化较大。此前的互联网建设项目已经放弃,转而投入到了汽车租赁项目,但是项目资金是否落实,一直处于“0.00”的状态,那么,庞大的资金都用来偿还债务了吗?

据悉,2018年一季报显示,庞大集团整体负债为441.8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为89.38亿元,应付票据达到195.1亿元,债务性负债约在300亿以上,占负债比率接近7成。

不难看出,为了缓解债务压力,庞大集团募集资金的大部分比例都已经还给了银行。此外,庞大集团在今年上半年的几个月内,已经连续抛售了十几家的店面,回收资金26亿元左右,外界猜测的是,无论是卖店求生,还是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这些行为是不是能够让庞大集团真正走出困局?还是短期的“美好”?如果资金总是表现出“不够用”的指标情况,那么庞大所要考虑的问题,恐怕不是用资金来解决的,而是企业未来发展模式是否清晰、可行。

原文链接:http://www.yescar.cn/kanche/20180904/790023_1.html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