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正向研发的实力派,北汽新能源EX3上海车展即将上市

2019-04-11 10:13:4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9上海车展开幕在即。据悉,北汽新能源旗下纯电动SUV EX3将于4月16日正式上市。EX3诞生于北汽新能源最新研发的纯电动专属平台,它根据纯电动车的结构与驱动特性进行定制开发,不仅能够带来全方位安全防护,还能提供越级的乘坐空间和出色的驾控体验。

五星级防护,最大程度保障驾乘者安全

正向研发带来的核心优势,首先表现在产品安全性能上。EX3车身严格按照C-NCAP 2018版碰撞要求进行开发,并达到了五星级安全碰撞防护标准。车身采用更加安全的结构设计和更先进的复合材料,整车高强度钢应用比例达到55%以上,大幅提升车身的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EX3车身结构在A柱、B柱、前纵梁采用材料为1500MPa的热成型钢,指甲盖大小的材料上能够承受13吨以上的压力,这在发生碰撞时能提供缓冲吸能,避免乘员舱变形,保护乘员安全。

与此同时,EX3还采用两纵三横的封闭环形框架设计,车身两侧的高强度钢形成闭合环路,从而有效提升整车骨架刚性。在发生碰撞时,车身可有效传导和分解碰撞力,保证乘员舱变形的可控性,避免成员受到致命伤害。

此外,北汽新能源EX3采用全维度6安全气囊,驾驶员正面气囊、副驾驶正面气囊可保护前排乘员免受头部和胸部的撞击伤害,前排侧面气囊保护前排乘员的胸部、下腹部至臀部的安全,而侧气帘可使同侧乘员的头部免受撞击伤害,最大程度保护乘客的头部安全。

前后短悬设计,带来越级驾乘空间

立足于纯电动车专业平台的EX3不仅在安全防护上具备领先优势,更能带来越级的乘坐空间,这可谓是与生俱来的天然优势。正向研发的EX3通过前后短悬设计(即缩小前轮轴到车头、后轮轴到车尾的距离),最小化机械空间,同时底部电池布局平整,在空间利用率方面更加出色,前排头部空间达到1040mm(同级车型在970mm左右),后排头部空间达到980mm(同级别车型平均值为950mm左右),此前有媒体实测后在评测文章中提到,即便你是一个身高180cm的乘坐者,坐在后排时头部和腿部的空间仍能达到一拳,可以自如活动。

EX3不仅前排座椅可调节,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也支持两档调节(26°/32°),用户可根据需求来调整最舒适的坐姿,4/6比例平整放倒后,扩展后备箱纵深尺寸可达1500mm。此外,后排地面比较平整,座椅填充饱满,支撑力足够,保证后排乘员的舒适度。它还拥有37处储物空间,便于驾驶者日常物品取放。仪表下端储物盒和中央扶手箱内共设置3个USB接口,方便多人同时充电。

除了车内驾乘和储物空间优越之外,EX3全景天窗使得视野更加开阔,天窗采光面积能够涵盖到前后排,有效扩大后排乘客的视野。假如你想驾驶EX3来一趟自驾游,无论是从北京到内蒙,还是从上海至苏杭,EX3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让你“说走就走”,不再为局促的车内空间而烦恼。

以电池为中心进行布局,驾驶乐趣更佳

正向研发除了带来安全、空间方面的“先天”优势,也使得EX3较同类纯电动汽车提升了驾控性能。

首先,它以电池为中心进行布局,采用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一体化动力总成设计——EMD3.0智能电控系统,能够将电机、减速器和电机控制系统集成在一起协调工作,结构更精简、体积更小、系统效率更高,使得EX3的动力性能得到全面优化,配合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的强劲电机,EX3完成0-100km/h加速仅需7.9s;此外,更优的电池布局、动力总成设计也帮助EX3获得了工况续航501km、等速续航630km的超长续航实力,能真正做到一骑绝尘。

其次,EX3前后轴荷分布衡,降低车身重心更有效提升操控性,这使它在加速、减速和转弯的时候,表现更加平稳安全,城市中行驶更加灵活。EX3还采用效率高、路感好、回正性好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再配备上米其林高性能轮胎,即时是在雨雪湿滑路面上行驶,遇到突发情况紧急刹车或转弯,EX3也能够有效防止方向盘失控、轻松应对打滑等现象。

EX3还采用轻量化的悬架系统,前麦弗逊独立悬架采用航空级铝合金材质副车架及下摆臂,占比高达70%;后扭力梁悬架采用圆管冲压技术,能够有效保持车身刚性,增强车辆在高速和过弯时的稳定性,同时最大化减轻重量,从而有效节省电耗,将更多能量转化为续航,使EX3拥有工况续航501km、等速续航630km的超长续航实力。

总结:作为北汽新能源正向研发的最新成果,EX3在安全可控性、空间舒适性、驾控乐趣等方面,实现了全方位的性能突破。除此之外,它还在动力、续航、智能科技等方面具备领先同级的优势。4月16日,达尔文系统再聚十项高能的北汽新能源EX3将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作为首款由自主品牌推出的续航超500km的量产纯电动车型,除了正向研发带来的优势,它在科技配置、智能车机方面也将给带来更多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