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秋招季开启 为何高端人才纷纷选择苏宁金融?

2018-09-10 10:45:4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凤翱翔于千仞兮,非梧不栖;士伏处于一方兮,非主不依。”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秋招季。如今的求职就业讲究双向选择,企业求贤若渴,而贤才们也在挑选适合自己事业发展的“明主”。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海内外的高端人才纷纷选择国内企业就业。苏宁金融作为我国四大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之一,近年来对招聘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但还是有越来越多的海归、硕博士等高等人才竞相来归,是什么吸引了他们?

文化认同,这里有归属

来自苏宁金融品牌中心的周乐意,是苏宁第16期1200管培生,澳洲国立大学金融管理专业硕士。当谈到为什么来苏宁金融工作时,周乐意说她是南京人,大学四年都是在南京读的,在澳洲读完金融学硕士专业后,还是想回到家乡发展。“苏宁金融近几年的发展很快,跟我所学的专业也很吻合,苏宁是南京本土企业,同时也是世界500强,这让我很有归属感。”

苏宁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元,虽然是今年刚入职小半年的新员工,但拥有着金光闪闪的履历: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计算机技术特等硕士学位、英国布里斯托大学通信系统与信号处理特等硕士学位,曾任美国高通公司无线通信算法高级工程师。作为一名资深海归,又是什么吸引他来到苏宁金融呢?“苏宁金融研究院专业人才云集,这里有最前沿的金融科技,有最优良的学术氛围,大家对科研有追求、有热情,同事、上下级之间的交流平等、真诚,工作文化简单至上,共事非常融洽。”

而苏宁金融理财事业部副经理张兴辰,则是一位有5年工作经验的老员工了。他201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我是1200第11期管培生,来苏宁金融主要的原因是被这里简单、高效的工作氛围以及互联网金融的行业前景所吸引。”

世界500强的实力和荣誉感,小团队作战、扁平化管理和简单、高效、融洽的工作氛围,让很多高端人才对苏宁、苏宁金融有了文化认同和归属感,并在工作中逐步形成了统一的苏宁价值观:“做百年苏宁,社会企业员工,利益共享;树家庭氛围,沟通指导协助,责任共当。”

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指出,在企业文化建设上,苏宁始终坚持“同一个苏宁、同一个文化”。经过28年的发展积累,企业文化已经成为苏宁最大的精神财富。

成长无限,这里有事业

“选人标准从过去服从命令听指挥,能吃苦耐劳转变成强调创新、强调独立的能力。”苏宁金融HR说,苏宁反对打工心态,倡导创业氛围,并提出了“事业经理人”的理念以及“敬业、专业、事业”的新人才标准,为员工提供事业发展平台。毕竟,高端人才更愿意去做自己热爱并认为有价值的事,这也是苏宁培养“事业经理人”的初衷。

作为苏宁特有的人才培养计划“1200”的新老员工代表,张兴辰和周乐意都在苏宁金融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事业发展平台。

苏宁业务的快速发展会带来多样化的发展机会,张兴辰的经历就体现了这一点。张兴辰研究生毕业后在苏宁易购工作了2年,2015年通过集团内跨体系调动,他申请加入到苏宁金融理财事业部市场营销部任职。在理财事业部先后承担过理财活动策划、会员营销和平台运营工作,目前主要负责基金运营及团队管理工作。“在苏宁金融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学到很多行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平台提供了较多的轮岗和锻炼的机会,能够帮助我快速成长。”

周乐意今年3月份入职以来,参与了苏宁金融 418、618 、818 大促协调对接工作。“在大促中看到大家为了把事情做好都很拼,这可能就是‘执著拼搏、永不言败’的企业精神的体现吧!我在大促中负责对接各业务部门,为活动创意冥思苦想,虽然比较辛苦,但是个人收获也很大。”

作为海归的新人代表,王元入职5个月以来发表了数篇研究论文及深度研究报告。他在苏宁金融研究院专注技术,主要负责金融科技相关项目研究成果的落地,撰写行业研究报告,还参与了动产质押项目组。谈到职业规划,王元希望未来能够在金融科技SAT战略项目中做出贡献,在金融科技领域能有所建树。

实际上,包括1200管培生、海归在内的高端人才,在苏宁从不缺乏职业进阶路径。据了解,在苏宁90后的1200,26岁左右就可以领导一个小团队;80后的1200,30岁左右就可以做到总监、总经理,有的1200已经成为总裁。

除了畅通的发展空间以外,苏宁还为员工提供包括工资、福利、短期激励和中长期激励在内的一系列人才激励措施。2018年第二季度,苏宁易购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用于对核心骨干团队进行激励。不仅如此,苏宁还专门为青年员工提供50万购房借款,真正帮助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要持续大力引进新领域的专业人才,同时各体系也要大胆提拔内部的1200等年轻管理干部,不要患得患失,要鼓励大家在试错中成长成才。”张近东曾这样说。正因为有这样的人才政策,苏宁集团才发展到目前25万人的庞大规模。

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据了解,目前苏宁金融有近2000名员工,其中80、90后占比96%,科技人才占比已超60%,硕博士占比19.7%,海归占比10%,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成为苏宁金融人才队伍的三大特色。苏宁金融对于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是开放、积极、不遗余力的,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高端人才加入这个大家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