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青花花卉纹碗深受藏家喜爱非常值得投资

2018-09-12 10:47:4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瓷器是中国古代的伟大创造,青花瓷之美,更是让世人叹为观止。青花瓷是用含氧化钴的钴矿为原料,在陶瓷坯体上描绘纹饰,加上一层透明釉,高温还原焰一次烧成。其属于釉下彩。钴料烧成后呈蓝色,着色力强,色彩鲜艳、稳 定,烧成率较高。成熟的青花瓷器出现在元代。明清时期青花成为中国瓷器的代表。景德镇闻名于世,正是因为那千年盛烧不衰,永放不败的青花艺术。

在中国瓷杂艺术品市场上,青花瓷长期占据着主导地位,元、明以及“清三代”的青花瓷精品在市场上常常能拍出几百万、几千万甚至上亿元的天价。纵观近几年青花瓷的漂亮的成交记录,此时期的传世上品皆以高姿态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在古瓷专场上抢尽风头,频频出现高价成交。

2000年香港秋交易会上,“青花五蝠九桃纹橄榄瓶”以1104.5万港元的高价成交,创造了当时的成交纪录。

2005年香港的“青花缠枝花卉龙凤争珠图双龙耳扁壶”以3633.68万元人民币成交。

2006年又以1437.36万元的高价成交了一件“青花跃龙捧寿纹六方瓶”。

2012年,一件香港回流的元代青花缠枝牡丹纹大罐在“清花岁月”交易会上,以5175万元成交,引发瞩目。

2014年北京秋交易会上,一只元青花缠枝牡丹罐以1265万元成交。

上述数据,可见青花瓷的收藏价值之高,一直受到买家的追捧,行情可谓始终不衰。在大件青花瓷价格上涨的带动下,普通青花瓷器,例如盘子、碗等也逐年看涨。

近日,华逸传媒征集到的这只青花花卉纹碗直径5.3cm,布景疏松有致,瓷绘工匠巧妙地利用青花深浅浓淡的变化,釉面细腻光洁、青花鲜艳、造型古朴多样、纹饰优美让人如痴如醉。碗外花卉纹饰美得犹豫一幅画,整体构图饱满,线条勾勒清新,笔法精妙,层次丰富,美得动人心魄,由于年代久远藏品品相略有瑕疵,但瑕不掩瑜仍不失为一件值得珍藏的宝贝。

目前,青花瓷之所以具有越来越高的市场价值,之所以其价格成倍上涨,主要是由青花瓷本身所承载的历史文化价值、科技工艺价值和美学艺术价值所决定的。加上青花瓷器属于不可再生资源,它的稀缺性决定了它的价值,此只青花盘带有明显的时代特征,制作精美,不仅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还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其瓷做工精细,单从制作成本上看就价值不菲,非常值得投资。

藏品现藏于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图片2.png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