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折射时代自豪感 大国品牌TCL“向伟大时代致敬”

2018-11-01 14:33:2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9日,由MoreCare茂楷发起并参与起草的《全日制婴幼儿托育机构 服务规范》、《全日制婴幼儿托育机构 服务评价指南》正式通过中国标准化协会审查并准予发布。至此,中国首部托育行业团体标准正式诞生,为社会公众选择托育服务提供了标准化依据,填补了国内托育机构服务标准化的空白。MoreCare茂楷亦成为国内首家且唯一一家参与行业权威标准制定的托育机构。

\

目前,国内的托育服务已经有较大规模的市场需求和市场供给,但由于行业管理、行业体系等不完善和严重缺失,导致行业发展良莠不齐,托育机构服务质量没有评判依据。解决儿童托育服务需求,早已经提上了党和国家的议事日程。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在幼有所育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幼有所育”,应该谁来育,怎么育,这已经成为公众热切关注的话题,特别是全面放开二孩生育以来,社会各界都在呼吁托育服务的回归。

两大团体标准为规范托育服务行业发展,提升托育机构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满足广大家庭对于托育服务的需求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今后,需要送孩子到托育机构的家长有了更多清晰明确的参考指标。

《全日制婴幼儿托育机构服务规范》从关注婴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出发,对管理人员、保育人员、空间设施、日常照料、活动游戏等环节的服务内容和服务质量制定了相关要求,共涵盖了6个大项的规范要求。保障婴幼儿的人身安全、身心健康是制定该标准的基本底线,这也呼应了家长对于安全的关注。同时,基于0-3岁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该标准特别强调个性化服务,更好地满足婴幼儿在智力和行为发展上的需求。《全日制婴幼儿托育机构服务评价指南》则是对如何组织科学地对托育机构服务质量进行评估做了指导。

早在2017年,两大标准起草项目组在北京率先召开了项目启动会,陆续开展了关于托育服务的相关调研,调研过程中充分听取了政府部门、专家、托育机构、幼儿园管理机构、消费者等对于全日制婴幼儿托育机构服务规范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搜集了大量发达国家和地区托育服务的细则,并邀请相关专家宣讲、讨论,对在充分理解海外托育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分析借鉴了国内其他行业相对成熟的做法。

在标准的起草过程中,起草组召开了多次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北京早教研究中心、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早教研究中心、浙江师范学院、中华女子学院等相关专家对标准的大体内容进行研讨。此后专家团队对于北京、山东等地的托育机构、师资培训中心进行了多次的实地考察和调研,进一步确定该标准的主体内容,形成标准文本。

专家指出,该标准的制定充分考虑到中国的国情,批判性地参考了海外托育机构的相关标准,并非全盘照搬。例如,目前国际上较为先进的是美国的幼儿学习环境评量表,但美国的国情与中国不同,如美国对于语言的重视,而中国婴幼儿自身发展语言的发展较好,又如美国对于婴幼儿睡眠等环境的设定与我国国情不符。

MoreCare茂楷不仅在服务和运营上制定了规范化的标准,在师资选拔、培训上也制定了一系列的标准规范,建立起符合国际先进理念又兼具东方人文气息的儿童早期教育课程体系。

MoreCare茂楷相信唯有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化,才能给家长和孩子提供一致的高质量服务和教育,为孩子的成长提供持续有力的支持。

随着近年来社会对于托育需求的强烈呼唤,未来专业化科学化的托育机构将会越来越多,专业的养教,将成为0-3岁家长选择的必然趋势。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