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债券投资业绩出色新华基金于泽雨获两项“英华奖”

2019-06-21 10:34:2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8年“赚钱”最多的债券基金今年以来表现分化。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中长期、短期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今年以来平均回报分别为1.53%、1.41%和1.90%;受权益市场影响,股债兼顾的二级债基脱颖而出,年内平均回报达3.16%,优于其它类型债券基金。新华基金旗下二级债基表现出挑,其中,新华增怡A、C今年以来分别取得了6.5%和6.3%的总回报,新华丰盈、新华增盈也分别取得了5.29%和4.30%的年内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优秀的债券投资实力,在刚刚颁布的“第六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中,新华增怡的基金经理于泽雨斩获“三年期纯债投资最佳基金经理”、“五年期纯债投资最佳基金经理”,显示业内对其投资能力的认可。据悉,这已经是于泽雨蝉联两届三年期和五年期债券投资“最佳基金经理”。

回顾今年以来市场表现,债券市场整体走出震荡行情,A股市场在一季度走出一波急涨行情后,当前陷入震荡调整。在此背景下,二级债基“进可攻、退可守”的独特魅力展露无遗。以新华基金旗下绩优二级债基为例,据基金一季报显示,新华增怡一季度末股票仓位约为20%,同时配置了7%左右的可转债。在今年震荡行情中,该基金既分享了股市上涨收益,也获取了来自债券市场的稳健回报。基金经理于泽雨经过了近10年投研生涯的历练和打磨,善于思考和总结。在他看来,在难以预测的市场中,与其在不清楚的方向上下功夫,不如在相对容易把握的层面上多努力。

受益于“主债副股”的资产配置,新华增怡长期表现更为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新华增怡A最近三年总回报为16.23%;自2013年12月成立以来更是收获了45.40%的回报,年化回报达6.99%,优于同期中证综合债33.25%、上证综指30.03%的涨幅表现。

随着2019年即将进入下半场,下半年市场走势也成为当前投资者关注焦点。业内人士表示,债市方面,利率债品种整体区间震荡的走势难以出现大的变化,预计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总体围绕3.2-3.6%区间波动,但节奏上却值得把握。对于信用债而言,宽信用进一步落地有望夯实信用利差已出现的压缩趋势,可转债的核心驱动力已经逐步过渡到权益市场。目前,宏观层面仍有下行压力,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对于基金投资,同时投资债券与股票的二级债品种配置价值凸显。投资者不妨选择绩优二级债基作为资产配置中较为稳健的部分,力争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