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洞见以色列钻石产业发展史,尚灵(Sarine)成不可或缺的技术力量

2019-07-10 22:27:2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资料显示,犹太人至今已有长达3000年的钻石贸易史。纵观历史,犹太人一直在钻石产业链中占据着重要的加工和贸易地位。

就算是在大名鼎鼎的“钻石之都”比利时,那里最初的钻石业其实是由二战后被驱逐到安特卫普的犹太人所兴起的,后期钻石贸易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由迁移到那里的哈西德犹太人所主导。现今安特卫普的许多钻石公司其实仍由犹太人所经营。走在安特卫普“钻石街”上,不乏见到戴着黑礼帽,穿着黑风衣黑皮鞋,手提黑色手提箱,两鬓留着小辫的犹太人。

而在近年来凭借港口城市的便利和较低劳动力成本成为全球小钻加工中心的印度小城苏拉特,那里所使用的钻石加工和鉴定设备也大多是以色列钻石科技公司的研究成果。

丨犹太人与钻石的渊源

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与商务领事Shirly Coifman女士提到,在中世纪,欧洲的犹太人被禁止拥有土地、种植作物,也被限制从事其他职业,因此他们必须找到生存下去的办法。于是他们开始从事钻石和宝石贸易,并积累了钻石和宝石加工的专业知识,在贸易中备受信任。由于犹太人经常会遭到驱逐,价值高,体积小的珠宝让他们便于携带出逃。

那时,以色列人分散在整个欧洲,或者生活在奥斯曼帝国。许多国家对犹太人可以参与的行业施加了严格的限制,只有在在贸易和金融领域,他们是相对自由的。钻石在当时被认为是一种新商品,因此钻石的销售和加工在那会儿不受政府的约束。与此同时,由于钻石本身易于储存和携带,颠沛流离的犹太人通常不得不将他们所有的财物换作钻石,预备着随时离开居住地。

丨以色列的能工巧匠

Shirly Coifman女士还提到,到了20世纪30年代,各地犹太人回归以色列,其中也包括了曾经从事钻石贸易的欧洲犹太人,他们开创了以色列最早的钻石工业。

1948年以色列建国后,钻石行业在这片土地上继续蓬勃发展,钻石切割技艺也在长期的加工实践中不断改进和创新,以色列的钻石加工工厂被公认是全世界先进的工厂,拥有经验最丰富的巧手工匠。

犹太人以花式切工闻名于世界,也不断发明了数种新型钻石切割工艺。21世纪初,特拉维夫正式成为全球3大钻石切磨中心之一,由于工艺精湛,在以色列加工的钻石常常是克拉数较大的收藏级别的钻石。

以色列出现了许多业内人士膜拜的切割大师,还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前来以色列学习交流。至今犹太人的钻石切割技术仍引领着国际钻石加工业的发展潮流。

丨以色列钻石科技

以色列是钻石从业人员最多的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钻石加工自动化水平最高的国家,钻石的科技势必加持了匠人的技艺。

有资料显示,是犹太人首先发明了钻石抛光轮,大约在1456年,犹太人Lodewyk van Berckan先生发明了一种复杂抛光轮 --Scaif,震动了整个行业,彻底地改变了钻石切割/抛光的方式。

作为以色列本土的钻石科技公司,尚灵为钻石行业贡献着不可或缺的技术力量。1992年,尚灵向业界推出了DiaMension™切工比例仪 -- 世界上第一个提供钻石比例的计算机化和自动化测量设备,永远改变了钻石切工等级的评级方式,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效率和精确度。

2009年,尚灵的Galaxy™设备,解锁了坯钻的全部潜力。Galaxy™对于钻石来说,就像X-Ray能把人体内部的骨骼都呈现出来一样。在不破坏坯钻的情况下,可以绘制出胚钻内部瑕疵结构、位置的3D图像,钻石加工商由此可以精准地设计最佳切割计划。

2012年,尚灵量化了钻石对光的反应能力,研发了光性能检测仪器,弥补了“4C”的不足,对钻石加工工艺推出了一套更严格的考核标准。

2017年,又一套颠覆传统的革命性技术 -- Sarine Clarity™ & Sarine Colour™问世。是世界上首个基于人工智能(AI)和机器视觉技术的全自动化净度和颜色分级仪器。(详细内容可见:尚灵™璀璨30年丨全球钻石科技领导者)。

丨以色列钻石交易中心

“以色列在钻石行业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成就了今天世界领先的钻石交易中心-拉马特甘。”Shirly Coifman女士补充道。

钻石交易是一种古老的贸易,最早的画面是买家和卖家分别坐在桌子的两边,卖家打开一堆装满钻石的小纸袋,买家使用特殊的放大镜轻轻夹住钻石并在灯下检查。

根据“货到付款”原则,钻石交易在现场完成。买方支付美元支票,卖方可以在交易所内完成提款或转账。买家和卖家以古老的“握手”结束交易,并用希伯来语交换问候:“祝你好运,致富!(Mazal)”。 这一传统一直持续到现在,成为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钻石交易场所的固定流程之一。

尽管以色列作为钻石加工中心的地位已不如当年,但是在整个钻石行业中,以色列仍然占据着至关重要的位置。在特拉维夫郊外的拉马特甘的钻石交易大楼里,交易着占全球钻石首饰市场上圆钻的40%和花式切割钻的70%钻石。

成立于1937年的以色列钻石交易中心(IDE),目前位于拉马特甘,是世界上最大钻石中心之一。交易中心内共有3000多家从事钻石原石和/或抛光钻石的加工和进出口贸易会员企业,每天将会有大量新切的裸钻被送往以色列钻石交易中心。

在以色列钻石交易中心,你几乎可以买到任何类型,尺寸,外形和级别的钻石:小的、中的、大的钻石;圆型钻、异型钻、特色切工钻石;天然白色钻石和彩色钻石。

▲位于拉马特甘的以色列钻石交易中心

2010年,以色列成为了金伯利进程(Kimberley Process Certification Scheme)的主席国。

根据以色列经济产业部的统计数据,2016年以色列出口的钻石原石价值达到21.95亿美元,出口的抛光钻石价值达到了46.75亿美元,进口的抛光钻石价值达到了32.82亿美元。切割钻石占以色列出口总量的23.2%,是以色列最大的出口产品,从以色列出口的钻石总额达到了全球钻石总产值的12%。

▲以色列钻石交易中心内部

无论是从以色列国家层面亦或是犹太人民族层面,相信这些因由历史原因所起的,与钻石千丝万缕的密切联系,以及长达数千年的钻石技术的积累,犹太民族的钻石技术会持续发展,以色列钻石产业会持续繁荣,犹太民族与钻石的故事的才刚刚拉开序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