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9《财富》中国500强榜单揭晓 神州数码排名攀升至117位

2019-07-11 15:10:5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7月10日晚间,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19《财富》中国500强榜单。神州数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数码”,股票代码000034.SZ)自登陆A股以来,连续三年跻身《财富》中国500强,此次更是以2018年全年超过800亿人民币的营收,荣登榜单117位,相较2018年提升11位。

据悉,历年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都是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重点考量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2019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已经达到了45.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4.8%,再创新高。而本次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也再次提高,上升至162.38亿元,较去年高出17%。

在行业方面,由阿里巴巴、腾讯领衔的互联网服务行业市值接近11万亿,已经占到了中国500强总市值的23.7%。以神州数码为代表的整合云服务提供商也表现不俗,为行业整体市值提升做出了贡献。根据中金公司分析:由电子、互联网服务和计算机相关行业组成的新经济板块在过去的一年延续了此前的高速增长态势。

神州数码“云之路”未来可期

提起神州数码,业界更为熟悉的可能是其覆盖30000余家合作伙伴的生态网络和连续20余年国内IT分销市场的龙头地位。但从2017年开始,神州数码就已宣布全面向云转型。从IT产品分销龙头,到先进的整合IT服务商和信息化专家,再到优秀的云服务和数字化方案提供商,神州数码始终追随着时代潮流大步向前迈进。

据神州数码2018年年报显示,神州数码全年实现营收达到818.58亿元,同比增长31.57%,扣非净利4.72亿元,同比增长39.97%。备受业界关注的是,神州数码2018年云计算业务收入实现了同比187.41%的增长。

目前,神州数码已基于多云平台和混合云架构的服务能力,以数字化转型为切入点,为包括汽车、快消零售、政府、金融、教育、安全、医院、公共服务、酒店等行业在内的百余家中大型企业提供专业云管理服务(MSP)和各类数字化解决方案(ISV)。凭借多云环境下的MSP服务能力、多云环境下数字化应用开发能力,以及覆盖全球80余家主流云厂商的服务资源等优势,以及在SaaS Hosting领域的探索与实践,神州数码在云时代再次引发业界的广泛关注。

2018年,神州数码成功助力全球知名车企共享车出行平台实现在国内落地,成为数家汽车及零售行业知名企业指定云上运维服务商,并为大型制造企业提供专业技术运营服务,以MSP和ISV为核心的云服务能力再获多方肯定。

圈内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在《财富》中国500强榜单上的排名再次提升,是对神州数码全面转型落地成果的又一次认可与肯定。在短短一年时间内,云业务营收实现近两倍增速着实不易,神州数码“云之路”前景可期。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