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五维动力运营,加强精细化管理,朱氏药业朱坤福的企业管理之道

2022-11-11 12:37:4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二战之后,随着产业革命的进一步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生产技术与工艺日趋复杂,产品更新迭代周期不断缩短,生产协作能力成为企业发展中绕不开的重要话题,在这种情况下,精细化管理应运而生。然而,在很多中国企业中,由粗放管理造成的问题仍然层出不穷。如何正确梳理企业管理链,加强精细化管理,在这一方面,朱氏药业可作为典范。

朱氏药业集团创办于2003年,朱坤福白手起家,一开始只有十几人的创业团队。谁也不会想到,在短短的十余年时间中,朱坤福就靠着科学管理与运营带领集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年产值突破50亿元,获得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领军企业的称号。

朱坤福的管理模型中,最著名的当属曾荣获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的“五维动力运营智慧管理模式”。

 

 

所谓“五维”,即企业发展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五个方面,包括战略规划、团队复制、执行能力、营销管理、资本运作。朱坤福认为,这五个方面相互依存,相互促进,贯穿着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资源上普加增值,在时间上协同并进,唯有各个要素之间通过互补达到统一,才能做到“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另一方面,作为商业培训行业资深讲师,朱坤福一再强调,每个企业的运营模式不同,所处阶段不同。因此,管理模式不能简单套用,而是要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总结出自己的一套经验,在借鉴的基础上加以改进。而作为企业领导者,一定要有足够的理论知识积累,开阔的眼界和舍得“放权”的心胸。正如清代文学家刘开所说:“理无专在,而学无止境也。”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