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数字孪生”技术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朱氏药业集团数字化改造“落地生根”

2022-12-08 10:43:3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技术不断发展,“数字孪生”技术不断成熟,完成了从概念到落地的转变。

对于很多人来说,“数字孪生”仍然是个有些陌生的概念,然而,在朱氏药业集团煜和堂高端医疗器械项目,这一技术却已经“落地生根”。产业园内,通过一块数字集成显示器,车间内的人员、机器、原料、方法、环境等一系列生产要素变成了一个个跳动的数字和立体模型,操作人员在屏幕前就可以完成生产任务的制定、规划和生产流程检测,将企业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令人惊叹数字技术的高效与科学。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数字孪生是产业“元宇宙”技术的其中一环,可以通过Digital Twin技术构建物理模型,通过仿真映射、监控操纵、诊断分析等方式来运行实时数据,结合计算模型对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工艺优化、过程规划、服务运维、回收处置等流程进行全方位把控和预测优化。除此之外,数字孪生技术也可以应用到产品、流通、销售等各个环节,是当下关注度最高、最热门的智能制造技术。

 

 

据了解,煜和堂项目是朱氏药业集团近年来最为重要的转型之作,总投资达6.8亿元,主营业务为高频电刀、智能LED手术无影灯、多参数病人监护仪、核磁共振、64排CT等高端医疗器械。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四期工程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建成投产,届时可创造年销售额20亿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