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血氧仪遭抢购,鱼跃医疗、朱氏药业、乐普生物等超60家国内企业获证

2022-12-28 11:23:5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在加强社区对居家隔离康复人员摸排的基础上,组织对老年人等高风险人群发放血氧夹,在家自测血氧,明确简明监测预警标准。

血氧夹即指夹式脉搏血氧仪的俗称,按照《医疗器械分类目录》,脉搏血氧仪属于第二类医疗器械,其生产和销售都需要严格资质。目前,我国获准生产的企业约为60家,包含鱼跃医疗、乐普生物、理邦仪器、朱氏药业集团等医疗行业巨头。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全面放开,危重病人的监护成为分级治疗制度的重点关注对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中指出,静息状态下,吸气时血氧饱和度低于 93% 可以判断为重症新冠。张文宏等医疗专家均表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购置血氧仪,监测感染的高危人员是否有重症风险,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其新冠病毒专栏中也表达过类似观点。

随着疫情的进一步扩散,除退烧药、N95口罩等产品之外,血氧仪也引发了新一轮抢购狂潮,不少消费者发现,在市场需求剧增的情况下,部分品牌的指夹式脉搏血氧仪出现了断货情况。在各大电商平台输入相关关键词之后可以看到,目前,鱼跃、朱氏药业东贝医疗等品牌血氧仪仍可以正常下单。

 

 

“针对当前指夹式脉搏血氧仪销量剧增的情况,我们对产线进行了扩充,能够基本满足线上和线下的市场需求。下一步,公司会进一步调整生产比重,加大防疫物资的生产,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充足。”朱氏药业集团负责人朱坤福表示。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