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江苏泗阳拖欠教师工资1年未决 媒体曝光后整改

2015-09-08 08:48: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从2014年7月份开始,泗阳县近万名教师的部分工资均未拿到。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当地政府当即承诺,今年8月底,该县将把拖欠教师600多万的“理顺工资”补发到位。

据《新华日报》报道,近日该报接到泗阳里仁中心小学多名教师反映,该校130名教师从2014年开始,有半年的“理顺工资”没有拿到手,今年的“薪级工资”也没领到。教师们反映,他们的工资本来就比市区同行低一大截,还被拖欠,真是“雪上加霜”。

泗阳县委宣传部部长蔡军对澎湃新闻介绍,去年7月份,经江苏省财政厅、人社厅、教育厅批准,对教师基础性绩效工资进行调整,由每人每年2.5万元调整为3.8万元,“由于我县的教师是个比较大的群体,因为县财政的压力大及测算等多方面原因,从2014年7月至12月,这半年的增资工资确实没有补发到位。”

据蔡军坦言,除了里仁中心小学130名教师反映的拖欠工资外,还涉及到全县1万多名教师的增资部分。

“教育部门非常重视这件事,跟县财政一直在协调,但由于县财政也有自身的困难,所以一直在打时间差,尽量在周转资金。”蔡军说。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华日报》在关注当地教师欠薪的情况后,泗阳县委书记徐勤忠十分重视,要求“全县排查教师欠薪情况”,并委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军召集财政、教育、人社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紧急会办,形成纪要,“该整改的限期整改、该解释的宣讲到位”。

普通教师反映了数月,均不见政府予以解决,等到媒体核实曝光了,政府又“第一时间”做出反映、“高度重视”云云。为何地方政府要在媒体介入后才“重视”这等民生事呢?

对此,蔡军表示,教师的工资也是有一个核实和认定的过程,需要时间的,当地政府很早就已经知道这个问题已经存在,“相关的工作一直在做”,但由于“地方财政确实压力较大”等问题,才延迟至今的。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