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只因没看清协议 聊城市民万元公考培训费打水漂

2015-09-08 08:48: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10日晚,市民邢女士查询银行账户发现,六千多元的退款已经打到账户上。为了讨要报名费退款,李女士可谓一波三折。

今年年初,邢女士的女儿花19800报考了城区一公考培训班的协议班,因为临考前摔伤未能参加考试。在按照协议退款时,邢女士傻了眼,根据协议,因为自身原因失去笔试资格,只能获得已交款减去已培训课时费后剩余的钱数。根据培训机构出示的算法,邢女士只能得到三千多元的退款。

因病误考近两万培训费只退三千多?

邢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女儿报名协议班的合同书、两张听课证、退费申请表等资料。

根据合同显示和邢女士介绍,她女儿小嘉今年一月份报考了这家公考培训机构的“全程协议A班”,费用为19800元,根据合同中的笔试退费约定,若学员未能取得面试资格(即未通过笔试),将获得1万元的退费。未曾想到,小嘉在即将参加笔试考试时,不慎跌伤,无法参加笔试考试。

在申请退费时,小嘉的母亲邢女士被告知,因小嘉个人因素导致未能参加笔试,培训机构只能根据学时退费。也就是19800-35元/课时*已培训课时(每课时45分钟,不包含休息时间)。根据培训班提供的小嘉的上课记录,邢女士只能得到三千多元的退款。

“当时怪我们比较大意,没看清合同中的条款,不然,女儿去考场哪怕做一道题也能退回一万块钱了。”邢女士说。

一波两折退款增加到六千多

对培训机构提供的学时计算方法,邢女士提出了质疑。

在邢女士的陪同下,聊城晚报记者来到该培训机构进行了解。该机构咨询员向记者出示了系统中所存档的小嘉的上课记录。根据存档资料显示和咨询员介绍,小嘉今年年初报名该机构“全程协议A班”,优惠后19800,该班共分三个阶段,根据该咨询员的算法,小嘉只能得到三千多元的退款。

邢女士告诉记者,小嘉有前两个阶段的听课证,没有第三个阶段的听课证,因为女儿没上第三个阶段的课。但对方却把第三个阶段的课时计算进去了。另外,邢女士指出,培训班在计算休息时间也比较随意,没有明确指出学生的休息时长,给退款计算带来障碍。

经过协调,培训班去除了第三个阶段的课时,按照上午下午各休息15分钟,去除了相应课时。

最终邢女士共收到六千多元退款。邢女士表示,因为没看清合同,她吃了比较大的亏,但在计算学时上,对方能够积极面对沟通,她对处理结果比较满意。

对于刑女士遇到的类似问题,市法律援助中心行申部副主任许尚俊介绍,在签订合同时,双方一定要明确合同内容,对于“已培训课时”双方都应提供相应证明,尤其是培训机构应该对培训时间、休息时间等作出明确说明,避免遇到纠纷时,拿不出相应证据。

(聊城晚报)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