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国梁实业:企业发展要重视财务队伍的建设

2017-10-19 11:42:1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财务管理队伍建设是永恒的主题,必须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财务管理队伍建设中出现的问题,需要多种机制并举,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营造团结向上、追求价值的成长环境,锻炼财务人员灵敏的反应、开创的激情、综合的思维、负责的勇气、推进的能力和表率的行为,铸就一支懂经营、强管理、善决策、重执行的财务管理人才队伍。

国梁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经原上海国梁实业有限公司随着时代变迁不断的进行自我提高,国梁实业集团公司的财务管理队伍具有专业性强、原则性强以及工作觉悟高等优势,但近年来随着改组重建的进行各种问题显现了出来,特别是财务管理工作,其工作人员压力巨大,业务尽调、财务并表让财务管理中心现有的人手喘不过气来。国梁实业及时总结了其中的问题,在财务管理队伍中存在着队伍整体结构不合理、知识结构和知识层次参差不齐、人员流动机制缺乏活力、理论研究和实践操作没有较好地结合等等。

对国梁实业集团公司而言,拥有一支高素质的财务管理人才队伍至关重要。有员工提出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财务管理人才队伍,就要不断改善财务管理队伍的人员结构和知识结构,以逐步提升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国梁实业结合自身情况针对这一点主要采取注重引进财会专业毕业生、进行内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和财务人员的继续教育等措施。大家都十分赞同这种通过外引内训等多种形式,不断补给财务管理队伍新鲜血液,更新知识结构和知识层次,保持旺盛的活力,全面提升整体素质,更好地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

除了对人员素质加强建设外,建立财务管理人才评价机制,搭建成长平台也是国梁实业采取的措施之一,通过注重对财务人员进行分类考评,使同类人员之间具有相互可比性。同时,可根据工作的难易程度设置不同的权重系数,进而实现不同类别人员的相互可比,使考评更加科学合理。通过注重财务人员实际和理论两种能力的考评,促进了财务人员主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开阔财务人员的专业视野,提高财务人员的理论研究水平和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

素质以及合理的人才评定机制让财务管理有动力不断的提高自己,对于国梁实业来说,其各种重视的是公司团队意识的形成前不久一位员工说,他在参加前不久公司组织的企业文化培训后,颇有一些想法,他说企业文化建设在统一员工思想、增强队伍凝聚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提炼、践行适合队伍特点的团队文化建设理念,可以使团队成员认知到自身行为与团队的命运息息相关,激发员工内心深处的合作本能,掌握有效的团队工作方法,形成员工普遍认可的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队伍的整体合力。

多方面对企业进行提升,不仅是在硬实力方面也是在软实力方面,不仅是个人方面,也是在集体方面,未来国梁实业会更加完善自身不断前行。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