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智慧能源: 千亿锂电市场龙头,产能规划超16GWh

2017-12-04 17:21:0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机械装备处处长吴卫在2017(第三届)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峰会上透露,政策层近期将出台2018至2020年新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对新能源汽车予以扶持。他还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不仅是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更是缓解能源环境制约,突破经济社会发展障碍的必然选择,是适合中国国情、解决中国问题的发展之路。随着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快速发展,动力锂电池市场需求也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从全球层面来看,中国已成为全球锂电池发展最活跃的地区。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股票代码:600869)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福斯特)是三元18650电池(特斯拉使用型号)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与储能设备领域具备8年技术沉淀,拥有18650-2400mAh、2600mAh、2800mAh、3100mAh等多种型号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和数码领域。公司坚持以领先技术驱动发展为导向,通过改进正负极材料性能、采用轻量化材料、结构优化等措施提高单体电芯容量,量产的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可达220Wh/Kg,PACK成组后能量密度达到140Wh/Kg。此外,BMS系统可做到5级防护,不断为客户提供最优动力电池解决方案。目前,远东福斯特已与江铃、奇瑞、华晨、东风、众泰、陕汽等国内主流新能源汽车企业形成配套合作关系,累计出货动力电池组(台)超5万套,市场占比不断提升。

  在科研领域,远东福斯特近三年每年投入占销售额约5%的金额用于研发,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42项: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外观设计1项,软件著作权6项,同时与中科院、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昌大学等重点高校、学术机构建立了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公司还承担建设了复合材料锂电池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锂电池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锂离子动力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并获批设立院士工作站、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近日,在 “2016-2017年度动力电池行业评选”活动中,远东福斯特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奖”,充分证明了行业权威机构对远东福斯特价值及发展前景的认可和看好。

  为了进一步加大公司在行业竞争中的话语权,扩大市场份额,远东福斯特正加快推进公司技术升级、产品性能提升及产能扩充的步伐,向高能量电池领域进军,以适应新能源汽车(尤其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延长、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提升的发展趋势。公司新建年产3GWh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已于今年启动建设,重点布局21700电池,能量密度可达265wh/kg。该项目将新建6条200PPM的21700-5Ah产品生产线,总项目全都达产后,加上原有18650生产线,总产能将实现10GWh/年的生产能力,产能将进入国内第一梯队,为进入美国特斯拉供应商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原材料持续涨价、“降本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动力电池企业将面对巨大压力,对此,远东福斯特表示将通过对生产线改造升级,不断提升生产线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同时引入新进设备改善生产流程和工序检测,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合格率和一致性,从而提高电芯产品的利用率,降低产品的制造成本。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锂电池产量为64GWh,相比于2012年的产量 17.2GWh,4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38.94%。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预测,未来4年国内锂电产值将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的增速发展,到2020年国内锂电池产值将超过2500亿元。智慧能源(600869)高端锂电产能释放周期与行业需求周期吻合,将完全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若储能市场在中期爆发,也将进一步提升锂电池的需求。随着高端产能建设逐步落地,智慧能源(600869)将迎来业绩爆发,进入加速期。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