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欧曼EST超级卡车:树立中国智造与中国速度新标杆

2018-07-25 15:28:5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智能巡航”、“ABS”、智能车道辅助系统…你听说过太多关于汽车的黑科技,但你了解重卡也早就开始走智能时尚路线了吗?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物流企业正在积极通过升级运输装备,前瞻新时代下物流业变革与用户需求升级趋势,如今的重卡产品不像当初,除了追求重卡可靠、安全等品质,用户更加享受高端重卡带来的科技和时尚。

福田戴姆勒汽车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技术领先的重卡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历经1000万公里实际道路测试,打造出欧曼EST超级卡车,成为快递快运、冷链、危化品、高附加值日用工业品等高效物流运输利器之一。

2018年7月23日,以“产品升级 服务升级 价值升级”为主题的欧曼配装福田康明斯X系列动力的新品上市暨服务升级工程发布仪式在北京超级卡车培训体验中心举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先生致辞】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董事长巩月琼先生致辞】

【福田戴姆勒汽车总裁Kelley Platt女士致辞】

三重升级,标志欧曼EST超级卡车再次以高精尖的大国重器引领中国制造与智造,以工匠精神铸就的品质与产品创新驱动着中国汽车工业腾飞。

【欧曼EST-A&欧曼GTL工程版上市发布】

(小标题)创新智造 品质服务再升级

随着公路物流运输逐渐向集约化、车队化、专业化、运输货品高附加值化等方向转变,用户对物流装备在智能化、运营效率、运营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行业呼唤真正能为物流降本增效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为推动物流运输装备的升级,满足用户需求,福田戴姆勒汽车推出全新配装福田康明斯X系列动力的欧曼EST-A & 欧曼GTL工程版两大新品,全新康明斯X系列驱动中国超级卡车技领全球。

【福田康明斯X动力发布仪式】

升级后的欧曼EST-A超级卡车搭载了国内最强康明斯X12发动机,最大扭矩2300N•m,为国内同排量最大,10-15L动力中最好的升率,同时,升级后的欧曼EST-A超级卡车搭载了采埃孚第4代 Ecosplit变速箱,故障率约为国内同类产品的1/8,操作更加轻便、精准。

【康明斯全系x系列动力】

在智能化布局上,欧曼EST-A超级卡车升级了ADEPT智慧辅助驾驶技术,让动力总成发挥最佳性能,在车辆下坡滑行发动机归于怠速状态时启动智能滑行管理,充分利用车辆运行中的动能提高燃油效率让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找到最佳平衡,让所有司机都成为完美司机。

有了康明斯X12发动机以及奔驰技术的匹配,欧曼EST-A超级卡车能够轻松做到“四快”:起步快、加速快、爬坡快、下坡快。

欧曼GTL工程版则通过搭载对动力曲线进行优化后的全新动力,以发动机、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的优化升级,使整车匹配性更好,更适应中国路况运输需要;同时,其车身采用领先的人机工程学设计,由戴姆勒专家调教,整车平顺性与操控性完美结合;基于全新CAN总线技术、GTL平台、超级车队管理系统,进一步实现车辆、车队智能集成化管理,使司机能够健康安全驾驶,赚钱有保障。

同时,为针对性满足重卡用户服务需求,福田戴姆勒汽车“量身定制 畅行无忧”服务升级工程发布,以定制化服务打造最懂用户需求的服务方案。

【欧曼打造的“量身定制 畅行无忧”服务升级工程发布】

欧曼EST超级卡车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服务升级:从买车、用车、修车、换车四大环节,打造涵盖车辆定制、金融定制、管车定制、1+N线路服务定制、贴身服务定制、救援定制、打包服务定制、二手车服务定制八个方面,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 畅行无忧”的服务体验。

同时,通过“Super Fleet超级车队管理系统”,欧曼EST超级卡车实现对车队的数字化、可视化管理,用更高效、更便捷、更省心的车队管理方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减少安全事故,推动整个物流产业的升级。

福田戴姆勒汽车通过智能技术的不断引进,以及服务的持续升级,进一步为市场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

(小标题)销量新高 大国智造新突破

自2017年3月15日首台欧曼EST超级卡车下线,2017年7月10日,福田戴姆勒汽车第100万辆暨欧曼EST超级卡车第1万辆下线,该产品受到快递快运、冷链、危化、高附加值日用工业品等物流行业用户的欢迎。截至目前,销量达到8万台,在“欧曼速度”的基础上创造了“超卡速度”。

能够在仅1年多的时间内达到8万辆的销量,既离不开欧曼EST超级卡车的品质基因,更缘于福田戴姆勒汽车有着强大的智能化生产线做产能支撑。

在总装车间内,可以看到不同颜色、型号的车身完成在内饰线完成装配后,从空中运送至总装线,并完成与底盘的“合体”。2017年,公司对标欧洲重卡工艺,对工厂进行了体系化、智能化升级,线体自动化率达80%,生产线设计节拍JPH可达22台/小时。

由于大部分商用车厂家采取订单式生产,且多为定制生产,装配工艺相对乘用车而言较为复杂,导致其单位生产时长较长,但在欧曼超级卡车工厂,可做到“不到3分钟,下线一台重卡”。

此外,工厂导入了戴姆勒针对卡车研发制造专门开发的“卡车运营体系”(TOS),从人员要求、标准化、关注质量和稳健的流程和产品、准时化生产、持续改进等几方面推动实施精益生产,实现制造和运营水平全面升级。

对于重中之重的质量保障,每一台欧曼重卡都要经历36道质量门,贯穿研发、供应、生产、销售等环节,检验合格才能“放行”。

正是有了坚实的生产保障,欧曼EST超级卡车赢得了8万用户的信任。

一直以来,欧曼重卡凭借卓越的产品性能,一部分用户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100万公里。因此,在本次活动上,福田戴姆勒汽车将成立“欧曼百万公里俱乐部”,同时对这些百万运赢专家进行表彰。

【欧曼百万运赢专家颁奖仪式】

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中国重卡肩负着不可或缺的责任与义务。欧曼EST超级卡车取得的成果,不仅颠覆了业内对重卡的传统印象,也代表了中国高端物流发展的智慧结晶,以及中国制造的水平与速度。

在加快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这样一个宏大的时代背景下,福田戴姆勒汽车持续聚焦细分行业用户需求,持续为高端物流行业提供更高品质的运输装备, 用先进的智造技术水平,打造“中国超级卡车”新名片,树立起中国商用车行业的新标杆。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