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朱氏药业朱坤福:元旦、春节疫情形势将达到高峰,做好第一健康责任人

2023-01-04 12:41:1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防疫政策进一步“松绑”,人们的出行和生活也逐渐恢复常态。

山东朱氏药业集团创始人、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首席专家朱坤福在采访中表示:“‘新十条’是建立在奥密克戎变异株毒性减弱的基础上,统筹社会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政策的结果。毫无疑问,无论复工复产还是取消落地检,都是老百姓举双手欢迎的调整。然而,也应看到,‘新十条’发布之后,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医疗资源相对紧缺的农村地区,不可避免的将会迎来医疗挤兑,加上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和‘春运’,疫情将会在接下来的一到两个月内迎来爆发高峰,预计将会有超过85%的人受到感染。”

 

 

对于新一轮的大规模疫情冲击,朱坤福指出,在奥密克戎毒性减弱的情况下,在防疫政策不断优化调整的大前提下,每个人不仅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家人和社会负责,防护措施是必不可少的。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就目前情况来看,医疗挤兑已经,对于患有基础疾病、免疫力低下等脆弱人群来说,积极接种疫苗,做好防护措施,避免第一轮感染十分必要。

公开资料显示,朱氏药业集团由朱坤福创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山东单县,是2022年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领军企业称号获得者,主营业务包含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高分子材料研发、防疫物资生产、健康食品等众多领域,是山东省大健康产业的“领头羊”。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