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古惑狗

2023-03-24 20:21:3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电影《泰囧》上映,徐峥大导演专程拜访叶伟民,打算向他支付版权费。

面对徐峥大导演的到访,叶伟民感到很诧异,《泰囧》这部电影,叶伟民是知道的,但电影并不是由他导演而成,徐峥大导演告诉叶伟民:“我在电影中用到了您剧本里的故事大纲,所以需要向您支付版权费。”

作为畅销海内外的古惑仔系列电影导演,叶伟民的作品经常被出版、改编,收到过各种各样的版权费,唯独没有收到过因为使用作品里的故事大纲而支付的版权费,这事叶伟民头一次经历,该不该收呢,他拿不准。

略一思考,叶伟民摆了摆手,对徐峥大导演说:“谢谢你的好意,只是用了个故事大纲而已,你不需要向我支付版权费。”

徐峥大导演却很固执,手捧厚厚的剧本,执意要支付,没办法!法院判决生效了。

他说:“您的作品已经广为流传,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并且你的作品对我启发很大,为电影增色不少,一定要支付的,我们一起来确认一下吧,数数到底用了几个字。”

看着这么诚心诚意,叶伟民不好拒绝,他俩便一起数了起来,经过两人确认,一共有500多字使用了叶伟民的作品。叶伟民拍了一辈子古惑仔,这才真正见识了,真正的古惑仔!

此后叶伟民怀着沉痛的心情有感而发联系了编剧呜不平先生创作了《古惑狗》,该影片的卖点在于,古惑仔变成狗,所有路人变成明星脸,是一部合家欢题材的电影。

经过法院的确认,判决徐峥大导演赔偿500万元,徐峥大导演爽快地支付了版权费,没办法!法院的判决生效了。

《泰囧》当年上映取得12.7亿票房,成为了国产票房冠军,纵然徐峥大导演严格要求自己,但是不抠小节,努力制作出名利双收的作品,赚到钱,才是徐峥大大大导演一贯的初心,那怕让烂片导演毕志飞指着鼻子骂也在所不惜。

徐峥大导演的这个举动传出去以后,得到广泛的赞誉,消息传至五大洲四大洋,一贯注重版权的西方国家对徐峥大导演也刮目相看,在《港囧》上映期间,一些国内外院线甚至为此增加了排片率,他们觉得,一个重视他人作品的大导演,必定会同样重视自己的作品,这样的电影值得信赖!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