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青岛大路小学:给孩子带来不一样的入校感受

2015-08-27 13:35:06    来源:环球资讯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日前是各大中小学新生入校的阶段,每年新学期开学,总有小学生热泪涟涟拉着父母衣角不肯撒手,弄得父母也心疼不已,为缓解学生尤其是一年级新生的紧张心理,青岛大路小学的入学仪式,却带给孩子不一样的感受。

图片1.jpg
图片2.jpg

8月26日上午,位于青岛市山东路158号的大路小学又迎来了一批一年级新生,80名活泼可爱的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兴高采烈地涌进了花园式的学校,上午9点,别开生面的新生入学典礼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

图片3.jpg

伴随着主持人激昂的开场白,欢快的音乐响起。家长们有秩序地登场穿插在孩子们中间,亲手为自己的孩子穿上了学校赠送的大路文化衫——印有“青岛大路小学”标志的鲜红的书籍博士帽,在孩子们胸前熠熠生辉,孩子们手舞足蹈表现出异常的兴奋和自豪。 郑薇校长的欢迎词给了孩子们莫大的鼓舞,她向孩子们提出了八个爱,即:“爱上学、爱学校、爱老师、爱同学、爱学习、爱锻炼、爱劳动、爱实践”;做让“家长放心、老师喜欢、学校自豪、自己满意”的小学生和“赢在起始、赢向未来、赢就人生”的十二字目标,让这些初来乍到的小家伙们头一次感受到做学生的责任和光荣,尽管还是懵懂,却也个个挺直了胸脯、扬起了小脸。

图片4.jpg

杨丽萍老师代表全体一年级任课老师发言,热情亲切,生动具体,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家长们频频点头认同。一年级宿笑溢小朋友以洪亮的声音发言,一句“我们上学了!”喊出了全体小朋友入校第一天的快乐和幸福。家长代表的发言朴实而真诚,三分钟的寥寥几语,表达了家长们的共同感受,那就是:无微不至的关怀、真心实意的感谢、百分之百的满意、明智无悔的选择。最后,学校教育总监张国强老先生代表学校董事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语重心长、言简意赅,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稳定而优质的教师队伍及未来的发展愿景,向小朋友们寄予了美好的祝愿。

图片5.jpg

近年来,青岛大路小学在葛黎黎董事长的带领下,确立了“打造精品学校,创办特色教育,赢得社会信誉”的办学目标,秉持“国学引领、尊重生态、真情融教、精诚育人”的办学思想,做好“赢”文化,提出的口号是:赢在起始,赢向未来,赢就人生。学校确定了三风一训,即校风:仁爱尚礼、严谨求真、静雅和谐、聚智创新;教风:寻本求源、诲人不倦、精细研教、导思育能;学风:勤于探源、学而不厌、夯基求法、自奋力赢,和“上德、乐学、砺志、共赢”的校训,鼓舞师生做最好的自己,向着自己理想的目标迈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