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腾讯金融云朱立强:推进AI+金融,赋能传统金融行业

2017-12-14 16:39:0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2月13日,腾讯云副总裁、金融云负责人朱立强出席“金融科技与产业未来”2017第一届新疆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就《AI大潮下的新金融》发表主题演讲。朱立强表示:“人工智能让金融行业从获客到服务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了更高的效率和准确性,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领域具备广阔的应用前景。”

image.png

腾讯云副总裁、金融云负责人朱立强发表主题为《AI大潮下的新金融》的演讲

近几年金融科技风靡,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在金融业深度渗透,金融科技以跨越式发展的态势向前迈进。一方面是创新技术的迅速发展,另一方面监管层也对行业“上云”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此背景下腾讯金融云全面发力,深潜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挖掘、区块链等新技术进行金融科技创新,构建数字化竞争力,致力于为金融业提供合规、安全、创新的云服务,实现了金融领域客服、安防、数据分析等工作的智能化,用金融科技为传统行业赋能。

“AI与金融的结合让信息产生了价值,放在营销、客服、投顾等具体实践中,就能够有效赋能传统金融行业。”朱立强在论坛现场分享了AI和金融结合的应用趋势。一是降低信息提供的成本,包括智能客服、智能理赔、流程银行等;二是深度分析复杂的信息,如智能投顾、智能审批、智能营销、反欺诈等。腾讯金融云大数据产品可以为企业提供TB/PB级数据仓库整体解决方案,以解决企业海量数据计算问题,同时结合用户画像和AI智能客服,能帮助企业快速建立商业服务中心。

以腾讯理财通智能客服为例:金融行业的传统客服属人力密集型工作,且多为重复劳动,效率低下,成本较高。基于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的腾讯理财通智能客服,能够实时提取分析用户需求、行为、价值等多纬度信息,主动对话进行用户教育及客户服务引导,并实时自动化进行产品营销推荐。在日交互数万次的基础上,腾讯理财通智能客服的回答精准率可达85%。

依托腾讯十数载的积累,腾讯金融云把大量社交、支付、理财等数据,以及金融支付领域积累的经验和能力开放给金融机构,可以为其搭建一键式独享大数据分析平台,提供精准个性化用户分析报告及反欺诈风控、数据分析等数据应用,借助云服务,开放计算力从而赋能产业智能化。

腾讯金融云是腾讯云业务和金融业务交叉布局的核心,是腾讯面向金融企业大客户的云平台,致力于为银行、证券、保险、消费金融等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云解决方案。目前形成了由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前海微众银行、中国人保、泰康人寿、富德生命人寿、富途证券、广发证券、众安保险、复星保德信等金融机构组成的“云上金融新生态”,腾讯金融云的公有云、金融专区、金融专有云等多种服务方式覆盖银行、保险、证券、监管机构等不同细分领域需求。

秉持开放、连接、合作的态度,腾讯金融云正在不遗余力的为金融行业业务创新提供云端源动力,腾讯金融云的合作伙伴队伍日渐庞大,云上金融新生态也更趋丰富、完整。谈及赋能传统金融行业时,朱立强表示:“腾讯金融云将坚持连接器和赋能者的角色,持续输出安全合规的云服务产品与核心能力,帮助合作伙伴提升效率,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金融的智能化、数字化、普惠化。”

随着传统金融和互联网的加速融合,腾讯开放格局正在不断深化。如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所言,腾讯进行的是去中心化的赋能。是否是真正的赋能者,是要看被赋能者的安全程度,如果被赋能者的命运、利润掌握在赋能者手里,那么这是中心化的赋能者,不是真正的赋能。如果被赋能者依然安全地掌握自己的命运,这样的赋能者是去中心化的真正的赋能。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