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麦子金服反向收购鲈乡小贷或将终止?麦子金服回应“正敦促鲈乡小贷翔实披露”

2017-12-29 17:33:2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吴江市鲈乡农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鲈乡小贷”)发布公告称,由于麦子金服违反了与其股份交换协议的部分条款,可能导致股份交换协议终止。对此,麦子金服今日发布公告表示,麦子金服并未违反股份交换协议的条款,并敦促鲈乡小贷对交易信息做更加翔实的披露。

鲈乡小贷称麦子金服“不配合交易”

据介绍,鲈乡小贷是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今年8月,鲈乡小贷宣布与麦子金服及其股东达成股份交换协议,如协议生效,麦子金服的股东将在交换完成后,拥有鲈乡小贷88%的股份,并使麦子金服实质上通过反向收购,登陆纳斯达克市场。这一交易的宣布,也成为今年互金赴美上市潮的开端。

鲈乡小贷在12月27日的公告中称,麦子金服违反了股份交换协议中的6.9(a)及6.11(b)部分,指责麦子金服“未尽力及完全配合交易各方完成协议”。公告声称,如在公告发出的20日内未解决此问题,本次换股协议将被终止。

麦子金服反击“未违反协议”

与鲈乡小贷针锋相对的是麦子金服在12月29日早间发布的公告:“麦子金服未违反换股协议中的任何条款。”

麦子金服在公告中称,其与鲈乡小贷在今年8月签订了换股协议,并由鲈乡小贷向美国证券监管机构SEC提交了4次相关的公开文件(以下简称“SEC Filing”)。麦子金服表示,为确保交易的公平、公正及公开,其正敦促鲈乡小贷在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第五次文件(14A)中进行更翔实的信息披露(包括但不限于交易过程、交易成本、交易内容等)。

麦子金服表示,“这一行为符合美国证券市场法规,是为防止投资人利益受到损害而进行的必要举措,并不构成鲈乡小贷所称的导致SEC filing提交进程放缓的理由。”其重申,在本次收购过程中,专业的美国会计师事务所与美国律师事务所已经按照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标准,对麦子金服的财务及公司治理状况进行了严格的审计和尽调,麦子金服并未违反换股协议。

麦子金服首席策略官、董事长助理兼发言人周玉琳告诉记者:“不管收购是否终止,麦子金服的决策将自始至终本着对客户、员工、股东及合作伙伴的利益最大化的态度来进行。”

“内部信”称“鲈乡小贷诸多信息未翔实披露”

一封被流传的“麦子金服CEO给员工的内部信”称,麦子金服CEO在检查递交文书时,发现鲈乡小贷存在“诸多未翔实披露的信息”。“比如,对麦子金服和鲈乡小贷的公允评估,疑是鲈乡小贷高管控制的全资子公司做的。”“内部信”称,麦子金服已聘请了专业律师调查此事,并向鲈乡小贷提出了更翔实的披露要求,但尚未获得对方的满意答复。截至目前,双方并未对此内部信的真实性做出回应。

业内人士分析,就双方目前发布的公告来看,整个收购计划的确存在较大的变数。如果鲈乡小贷确实存在未能翔实披露的信息,将可能在交易过程或交易结束后给麦子金服带来不小的隐患。因此,麦子金服本着对投资人、客户、员工、股东负责任的态度做出如此选择和行动,也在情理之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