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付钱拉开讲:互联网金融数据管理实践

2018-06-26 10:13:1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3日,“赋能未来-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正式召开。本次论坛是由IBM、讯达云联合付钱拉共同主办,同时见云社区、LiveVideoStack和宜信技术学院大力支持,活动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聚集了众多金融科技行业的政府官员、行业领军人物以及科技行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就如何使ITC技术更好的为普惠金融、小微企业和智能金融提供服务,展开讨论并进行经验分享。

金融科技高峰论坛

在此次金融科技高峰论坛上,付钱拉数据总监李彦伟受邀作为专家团队讲师进行经验分享。

李彦伟,付钱拉数据总监,有着十多年的数据库架构和运维自动化建设经验。主要负责付钱拉DevOps平台和数据平台建设等工作,目前致力于推动数据管理智能化。

付钱拉李彦伟做主题演讲

李彦伟老师作为论坛演讲开场嘉宾,给大家带来了题为《互联网金融数据管理实践》的主题演讲。他不仅全方位的解读了何为金融数据,如何构建一整套金融数据管理系统,还深入阐述了怎样从系统和人力分工两个方面推行金融数据的强监管,以及付钱拉在数据管理智能化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透过这些业务实践经验的分享,使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付钱拉在金融数据管理上的核心思路及技术优势。

李彦伟指出,由于金融数据具有体量大、价值密度高、强时效性、满足合规要求等一系列特殊属性,所以在金融数据的管理上,就需要既能做到安全稳定,又能实现便捷高效。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付钱拉数据管理团队前前后后进行了四次优化改进,由最初的完全依靠团队成员自律处理,到加强数据的强监管,再到进行Coffee OPS搭建,直至推出革命性的智能化数据管理。

在演讲中,李彦伟介绍了付钱拉目前数据自动化管理的成果,Aurora数据管理平台。

付钱拉Aurora数据管理平台

该自动化数据管理平台分为两部分功能:自动化运维平台以及数据平台。其中,自动化运维平台,主要保障生产数据的安全和数据库的稳定、高效运行;而数据平台则可以实现数据的实时归集、查询,自助数据获取以及权限管理等功能。

在演讲的最后,李彦伟总结道,通过付钱拉的数据管理实践,展望未来,有两条比较重要的指导思想:一、金融数据是座金矿,在日常的业务处理中不断的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如何从这些数据中挖掘到价值,需要并值得做进一步的探索;二、业务仍然是核心关注点,数据管理最终是为业务服务的,任何数据管理方式都要与当前的业务发展阶段相适应,要对业务的发展起到正向作用,当数据管理阻碍业务发展时,就应该尽快更换优化管理模式。

人之所以不愿意改变,就是因为对未知的恐惧。而历史唯一不变的事实则是一切都会改变。付钱拉数据管理团队几年间不断寻求创新,开放心胸拥抱变化,真正做到了以科技作为力量,用创新促进新生。

付钱拉李彦伟做主题演讲

李彦伟老师的演讲深入浅出,诙谐幽默,从多年来的数据处理实践角度出发,分享了诸多思考成果和建设性意见,并回答了参会者关心的问题,很多观点思路点亮了观众的头脑,引发阵阵掌声。

付钱拉长期以来不断的强化自身技术水平,在短短三年的发展过程中,付钱拉数据管理已经进行了四次管理方式的调整优化。而这其中唯一不变的就是,付钱拉始终坚持根据业务的发展,持续改进,潜心打磨,寻找最适合的管理方式。

金融科技是信息技术与金融行业的深度融合,是互联网技术与传统领域结合的又一次探索创新。面对复杂的金融应用场景,科技努力降低金融结构的运营成本,提升用户服务能力,而这也是付钱拉一直努力的方向,未来付钱拉将持续增强自身技术实力,用强大的数据体系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做支撑,赋能金融机构,帮助机构补强流量、运营、风控等各个环节的能力。

“付钱拉(fuqian.la)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商,以大数据、云计算、风控、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为核心,在电商、二手车、物流、网贷平台、银行及各类金融机构等领域服务近两万家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级别系统保障。坚持匠心,精益求精。付钱拉——让金融更简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