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更多人的选择,招商银行信用卡流通户破5000万!

2018-04-12 16:19:2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招商银行2017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其信用卡流通户数达4694.6万户,较上年末增长25.86%。进入2018年后,招行信用卡流通户数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并于近日成为首家信用卡流通户数突破5000万大关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在信用卡行业内,各家银行普遍采用“一户多卡”的账户架构,以流通户数来衡量整体信用卡用户的活跃度,更准确、更具含金量。相关人士分析指出:“作为国内信用卡行业的领先品牌,产品好和服务好才是王道,这正是更多人选择招行信用卡的关键所在。除此之外,互联网与智能化的获客模式也对其流通户的快速增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产品创新,满足客户多元需求

目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三次消费升级中,随着金融业的飞速发展以及社会对消费信贷观念的逐步接受,各类银行卡在人们经济生活中的地位日益提高,而同时具有支付和信贷两种功能的信用卡也正成为重要的金融工具。

自2002年发行国内首张符合国际标准的双币信用卡以来,招行信用卡对客群和市场进行持续细分,聚焦特色主题、商务旅行、网络游戏、卡通粉丝、时尚族群等数十个领域,打造明星产品,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拉动用户增长。2017年,招行信用卡积极探索IP经营新模式,其中联合王者荣耀推出的联名卡产品,上线不到半年,发卡量已突破百万。

在互联网、移动支付大行其道的今天,各类支付方式层出不穷,消费者的支付习惯也日益分化。对此,招行信用卡认为最好的应对方法是基于消费者不同场景的支付习惯进行全面布局。在“同业异构,异业同构”的竞争策略下,招行信用卡在无卡支付方面已构建起囊括NFC支付、二维码扫码支付、手机快捷支付在内的多元化支付布局。也就是说,不管用户习惯于哪种支付方式,都能在招行信用卡这里找到解决方案。

同时,面对用户日益旺盛的信贷需求,招行信用卡依托掌上生活App推出了e系列消费金融产品,全面覆盖用户装修、结婚、出国、求学等人生重要场景,充分满足用户消费信贷需求。更为重要的是,招行信用卡早已洞悉消费金融智能化趋势,推出业内首款智能消费金融引擎——e智贷,从用户需求出发,深度应用金融科技,通过每日逾千万次的云端计算,为用户实时匹配出“量身定制”的信贷产品。

智能获客,全面提升获客效率

在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的大趋势下,市场环境正发生着巨大变化,面对日趋激烈的互联网跨界竞争,招行信用卡获客业务因势而变,践行“轻者更轻、重者更重、融者更合”的发展战略。

围绕线上数据获客的主轴,招行信用卡全面拥抱金融科技,逐步形成“平台聚流、社交创流、外拓引流”的三轮数据获客结构。依托掌上生活App、手机银行等业内领先的“生活消费+银行金融”服务平台,构建招行大零售流量聚合体系。通过机器学习技术发挥招行信用卡客群优势,以“互联网+社交”的营销战略,大力发展社交获客的创流模式。紧扣互联网行业发展脉搏,快速推进各类头部、独角兽企业战略合作,配合精准定向投放技术,全方位布局移动互联时代获客版图。

同时,经过多年的积累,线下销售团队综合获客能力实现质的飞跃,从陌生拜访到数据驱动,从纸质进件到电子化获客平台,从单一营销到交叉销售,如今已构建起智能化精准获客、智能化客户联络、智能化风险控管、智能化作业管理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了人均效能及总体规模的快速增长,更保持着新户品质与客户体验的持续领先,未来更将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深度连接,迈向接场景、引流量、创利润的战略布局。

2017年,招行信用卡以技术创新驱动获客模式进化,将云计算、实时审核、生物识别等技术深度应用在客户获取的相关环节上,逐步搭建起智能获客全流程体系,推出虚拟卡项目,实现客户获取的智能化、场景化、虚拟化及自动化,促进流量资源及获客效率的大幅提升,打造极致客户体验。

服务升级,赢得用户持久信赖

谈及招行信用卡,“服务好”是一块金字招牌,也是能够留住老用户、吸引新用户的重要因素。如今,随着市场环境、用户诉求的变化,招行信用卡正不断挖掘服务价值,深化服务模式转型。

2013年,本着“用户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的理念,招行信用卡作为全国首家接入微信公众号提供服务的机构,开创微信服务全新模式,突破了传统的信用卡电话及人工服务模式。2016年,面对掌上生活App每日亿级的浏览数据所可能引发的复杂服务需求,小招服务厅入驻掌上生活App,实现“千人千面”的管家式服务。2017年,以客户画像、语音交互、生物核身、人机融合等技术打造的“AI客服”,则重新定义了移动互联时代的行业服务新模式与新标准。目前,智能微客服全渠道粉丝量突破1亿、全渠道年交互量高达10亿多次。

在服务体系进化的过程中,招行信用卡的服务早已不仅仅停留在客服层面,而是延伸到了产品、额度、风控等与客户用卡需求息息相关的每一个业务环节,逐步构建起更全面立体的“大服务体系”。

近年来,招行信用卡积极引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金融科技,持续升级风控体系,打造“智慧风控”,实现了主动预判风险及成因,实时精准布控风控策略,有效提升安全保障。“智能交易管家”则是招行信用卡从以银行为主体的风控模式向“银行+客户”风险管理模式的理念转变过程中的又一创新,覆盖交易闭环中的所有交互节点,极大提升了客户的用卡体验。全新升级的“全景智额”智能额度服务体系,致力于与场景化、事件化紧密结合,及时精准捕捉客户需求,打造授信产品一站式自主办理平台。

“招行要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把客户体验作为前行的北斗星,一切工作都以提升客户体验为准则。”招行行长田惠宇在2017年的年报致辞中如是表示。秉承“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招行信用卡将依托金融科技,以客户体验为核心,致力于打造“最佳体验信用卡”。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