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云联惠到底是“非法传销”还是“庞氏骗局”?

2018-04-09 11:17:5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我是一名从事餐饮行业的云联惠联盟商家,2016年12月底,在朋友的大力推荐下,我加入了云联惠大家庭。其实在此之前,我就对云联惠做过很多了解,包括三番五次找朋友了解这个模式,后来又特意去云联惠总部考察咨询。最后经过商学院老师的详细介绍,我终于成功加入了云联惠。现在我又成为了老家当地的LP,很多商界朋友不断地向我打听与云联惠合作的具体事宜,大家都是跃跃欲试,其实说白了,大家对云联惠的疑虑无非就停留在这几个方面:云联惠正规合法吗?云联惠是否是非法传销?云联惠是否涉嫌“非法集资”?云联惠到底是不是“庞氏骗局”?那我就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跟大家聊聊云联惠模式。

云联惠是否疑似“传销”?

其实,自从我加入云联惠以来,我自己饭店的生意是大有好转的。通过嫁接云联惠平台,店里的生意明显好了很多,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身边有那么多的云联惠消费会员。去年下半年,云联惠总部开始推出云联惠商家风采展示(现在好像已经更名为联盟商家TOP榜),当时我就毫不犹豫的报了名。现在回想起来,那次展示给我这个小店确实带来了不少客人,许多顾客都是拿着手机地址找过来的,月底一统计,当月的营业额顿时翻了一番,当时心里乐翻了。其实像我们这类做餐饮的商户,每天人流量是关键,那次活动正好为我增加了客流量。从那之后,我就开始更加积极地向身边的朋友介绍云联惠。有时候我常常想:对于这样一个好平台,为什么在网络上会一直流传着云联惠疑似“传销”的说法,在云联惠,普通会员是不用缴纳会员费的,只有像我这种如果想通过平台创业、经营,才需要升级为金钻或者铂钻会员。另外,加入云联惠,是入会自愿、退会自由、允许终生后悔的,退会时云联惠平台将进行三次确认,如果商家坚决退会,在折抵平台给予会员的奖励金额后,平台将把会员费余数退还给消费者。

云联惠是“庞氏骗局”吗?

云联惠是否是“庞氏骗局”?这个问题也困扰了我很久。我通过在网上搜集资料,打电话咨询客服,才渐渐有了些眉目。庞氏骗局最大的特点:前面人投资人赚到的钱,其实就是后面投资人的钱,也就是说,赚钱全靠拆东墙补西墙。此外,“庞氏骗局”的另一层意思就是说“通过不断的资金滚动,用新投资人的钱来支付利息和回报”。其实这个和前面的概念都是一回事,说白了:交钱加入,而且万变不离其宗的就要以引导人交钱。不管是零散的也好,大头的投资也好,这是目的。然后通过后面参与的人交的钱来制造出一些获利的典型,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投资。如此循环往复,就会形成资金滚动、资金膨胀,制造出虚假繁荣假象。而云联惠“共享消费”模式的显著特点就是:通过共享消费,产生共享价值,产生消费创业共享金;然后根据对消费创业共享金的贡献,记录消费共享积分;最后根据每个账户消费共享积分占所有消费共享积分总量的权重,按一定速率予以分配,其共享设计原则:收付同源,以收定支。因此与“庞氏骗局”有显著区别。

互联网时代,新事物的产生必然会饱受质疑,身处一个各种新兴事物不断涌现的时代的普通大众,面对不同的声音,我们应该理性客观的去认识判断。而我们在平时的消费生活中,也要不断地从客观公正的角度去认识新的平台、新的模式。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真的很感谢当初的自己,自己义无反顾地相信了云联惠,抓住了云联惠这么好的机遇,才让我的生意越做越好。!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