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泛娱乐业务全面发力,承兴国际控股盈利预喜

2018-07-30 15:17:4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7月20日,承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股票代码:2662,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发布正面盈利预告,根据集团对未经审核财务资料审阅,截止至2018年6月30日,集团综合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可能显著增加,且盈利归功于集团的泛娱乐业务。

  承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泛娱乐业务为核心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主营业务包括IP运营、跨界营销、主题娱乐等。集团近年来一直以 IP全平台运营战略推进泛娱乐业务布局,2017年更是集团泛娱乐业务高速发展的一年,以IP运营、IP孵化、IP跨界营销变现为主体的泛娱乐产业闭环已经形成,承兴国际控股迎来“收割期”。

  打造原创IP核心竞争力

  虽然泛娱乐的概念2011年才被提出,但承兴国际集团在2006年就已涉足泛娱乐产业,与国际知名IP版权方保持紧密的合作,曾成功运营过变形金刚、星球大战及魔兽世界等国际知名IP。

  2017年收购斯坦李创办的 POW! 娱乐公司后,承兴国际控股拥有了其所有产品的知识产权,包括斯坦李个人肖像、名义的使用权,这是集团拓展泛娱乐业务的重要里程碑。“英雄之父”斯坦李创立的POW!娱乐公司专注于开发与授权超级英雄创意领域,目前已经开发、筹备超过250个IP。斯坦李个人此前参与创造了80%的漫威知名角色,塑造了钢铁侠、绿巨人、蜘蛛侠等诸多经典动漫形象。目前作为POW! 娱乐公司首席创意官,斯坦李联合国内外创意团队继续潜心创作,保证了原创IP产业的正常孵化。

  

  在优质IP稀缺的时代,IP引进渠道和原创IP能力的优势让承兴国际在泛娱乐业务上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由斯坦李创作,POW!娱乐公司授权的英剧《Stan Lee’s Lucky Man》第三季正在热播,全新办公室英雄故事《斯坦李工作室》已登陆中国和美国,每周进行连载;今年10月份,曾在洛杉矶引发动漫届轰动的斯坦李动漫宇宙漫展也将空降上海。此外,借助POW!娱乐公司的IP版权,集团也正联合全球著名影业、动漫公司,对IP进行开发与利用。除进行影视项目运作外,还将继续对相关IP授权业务以及行业市场进行开拓。

  

  《Stan Lee’s Lucky Man》

  

  《斯坦李的工作室》

  跨界营销赋能带动品牌升级

  跨界营销是IP运营中的关键环节。承兴国际控股在金融品牌跨界营销领域具备资深服务经验,并打造了许多IP与金融品牌结合的经典案例,如与建设银行合作推出变形金刚系列信用卡,并促成其植入《变形金刚4》电影中。

  

  变形金刚信用卡

  凭借“多资源整合”、“多服务模式整合”以及“专业的策划执行能力”三大核心优势,集团成为国内及国际银行重要的品牌运营及市场营销服务合作伙伴,提供IP品牌授权代理、品牌权益引进、艺术设计及产品活动策划等多方面的综合性市场营销服务。

  在承兴国际控股的合作伙伴名单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近年来,VISA、MasterCard、JCB等国际发卡组织纷纷成为承兴国际控股的战略伙伴,共同利用IP推动其中国区战略。承兴国际控股也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10余家国内大型银行提供主题卡及IP联名卡产品策划、信用卡卡面设计、品牌权益引进、促销活动策划及艺术设计等综合性市场营销解决方案及服务。

  

  主要合作伙伴

  主题娱乐推动产业深度融合

  IP与实体业务的交叉融合是泛娱乐产业日趋火热时代的新增长点。承兴国际控股去年以来将IP和旗下的公园旧改项目“荷花奇境”以及主题活动相融合,创造了IP主题娱乐项目“动静结合”的模式,通过融合创意的先进性和内容的丰富性,以创新推动产业深度融合,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大的增长空间。

  “荷花奇境”是集生态休闲、水上娱乐、机动游戏、人文旅游、购物体验于一体的主题公园,占地约 800 亩,位于珠三角腹地、广佛同城的佛山市新核心区域。2017 年,集团开始对旧公园进行第一期升级改造,“主题公园+文化+休闲+商业”的综合运营模式,极大地拓宽了公园的目标市场和潜在消费群体。旧公园一期改造完成首年即受到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同与喜爱,有效的填补了旧公园文体娱乐、科技体验的空白,改变了旧公园只有观赏、缺乏游乐体验的单一格局。截至 2018 年上半年,荷花奇境的营收已与去年全年持平,单日入园人数创历史新高,达12000 人次,预计全年营收将达到 300%的增长。8月,热门IP旅行青蛙的中国旅将落地荷花奇境。

  

  承兴国际控股的主题活动战略是以头部动漫IP赋予跑步活动,活用粉丝效应吸引参与者,走高端精品路线,通过口碑效应吸引更多知名品牌进行活动定制,如奔驰、宝马、奥迪先后为车主专项定制了28场卡通亲子跑,中高端收入群体又吸引了其他企业加入,进而形成一种良性的商业循环。活动通过门票销售、线下衍生品营销、品牌赞助收入等方式实现可持续盈利。截止至目前,承兴国际卡通亲子跑已在北京、深圳、广州等全国一二线城市著名景区或大型体育场馆累计举办了31场,共有152个企业赞助,参与人数达186200人,影响覆盖超过8000万人次。

  

  目前,承兴国际控股正在出售全资持有的电子制造业务经营实体业务,未来计划将资源配置集中在泛娱乐产业,致力将集团打造成为核心的一流“IP+”运营商。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