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陕西白水县一村委办公楼成小学宿舍 村长兼职当保安

2014-12-08 17:11:51    来源:全讯网    作者:值班编辑    浏览次数:

陕西白水县一村委办公楼成小学宿舍村长兼职当保安

原来的村委办公室成了尧科小学的学生宿舍,墙上还贴着村干部们群众路线的学习心得。

陕西白水县一村委办公楼成小学宿舍村长兼职当保安

尧科小学鼓乐队的乐器都是从村上拿来的。

在渭南白水县城以北近40公里的沟壑山地,有这样一所小学,全校130多名孩子,百分之九十都住校,而宿舍就是当地村委会的办公室,村长兼职担任学校的“保安”。

这所学校就是白水县纵木中心校尧科小学,因为地处县城最偏远的农村,学校的设施条件比较落后。“全校130多名学生,大部分都是住校的,娃娃们住的很分散,农村很多都是老人在家,没办法每天接送。”白水纵目办事处副主任钱伟说。

记者了解到,学校最小的住宿生只有6岁,孩子年龄太小,平时生活管理就需要格外细心。为了改善孩子的住宿环境,当地的村干部决定把村委办公的地方改成宿舍。“平时村干部就在家办公,如果需要开村委会,他们就白天到办公室聚一聚,孩子都在上课,也没什么影响。”尧科小学的高校长说。不仅如此,村干部还自发兼任学校的保安,每天一人轮守校园,确保安全。

在尧科小学,记者看到了一种场景,孩子们的课桌椅都是新的,而教师的讲台却是破旧不堪。“孩子们的课桌是慈善机构捐的,老师们就用原来的,教师宿舍的桌子才是最破旧的。”今年刚分配到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孩子们最缺的是体育设备,平时上体育课只能拿些跳绳做运动,根本没有足球、乒乓球这一类的运动项目。

昨天(12月5日)是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得知尧科小学的情况后,中国狮子联会陕西大唐御筵服务队联合白水县团委的西部志愿者们带着书籍、手套、乒乓球台桌、体育坐垫等物资来到了纵目尧科小学,开展“星星火炬狮爱三秦”为主题的爱心助学公益活动。

为了这次捐赠,陕西狮子会会员曾多次深入白水小学实地考察,纵木乡竭尽一切办教育的理念让大家深受感动。在服务现场,狮子会的会员和志愿者一起分发了爱心人士带来的各种文具、体育用具、手套衣物等物品,服务队还为学校的少先队捐赠了两套崭新的鼓号。

“之前听说学校校鼓队的大军鼓是从村上拿的,而村上办喜事还需要回学校借鼓。”捐赠活动的负责人吴强说,他们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改善学校的条件,是很棒的事情,服务队还将与这里的小学建立长期联系,关注孩子的教育和成长。

狮子俱乐部国际协会:简称国际狮子会,是全球最大的公益服务性社团组织,也是中国政府唯一批准的在中国境内开展业务的境外社团组织。中国狮子联会于2005年6月14日成立,全国有400多只服务队。它的宗旨是:正己助人,服务社会,而其使命便是—身体力行,实践人道主义;扶贫济困,促进社会和谐。

狮子会大唐御筵服务队于2014年6月28日成立,隶属中国狮子联会陕西管理委员会,梢雨洋先生担任队长。目前已成功开展了多次服务活动。大唐御筵队将自己的公益服务方向定位为“儿童关怀和教育”,助学是我们重要的服务内容之一。(西部网 沈晓芳)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