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信和财富王杨:财富管理是没有终点的马拉松 监管来得越早越好

2017-12-27 15:15:5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由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出台《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已过一个月,《指导意见》的出台标志着金融市场步入全方位监管“新时代”,监管实锤落地。

  昨天,信和财富副总裁王杨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他个人对国内金融机构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和变化的感受,他指出资产管理是一项没有终点的长跑运动,不可能一蹴而就,短期速成,需要在不同的发展阶段进行及时调整,现在监管落地是非常好的事情。

图片1.png

  王杨表示,资产管理行业是一个特别大的领域,它包括银行理财、股票债券、基金、保险、创投、信托等等金融行业诸多分支,如今还要加上以互联网创新为主导的网络众筹、网络借贷、网络支付等新兴互联网金融产业。如果真正想做好跨领域的资产管理行业,首先是要做好数据的整合,以及算法的自我学习,自我更新。这需要大数据技术、区块链技术及人工智能AI数据的应用,上述三大技术支撑我国已经走在世界的前沿,并且正在引发全球瞩目。

  有了先进的技术支撑,更要有相应的监管环境。王杨说,监管体系落地,让很多行业人感受到监管环境在比过去3-5年监管的收紧。我觉得对于真正做事情的,真正推动科技让金融更美好的企业来说,监管的落地应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

  王杨说,监管的递进是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为下一阶段市场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当下的监管方向,就是纠正大家过往对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的片面认识。金融科技与普通的互联网企业不同,普通互联网企业往往做的是产品或者一种通道,失败了就再换其他的项目,在我国每天死掉的互联网企业成百上千。但金融行业可以么?回答是肯定的不行,金融企业承载着巨大的社会责任。这里不仅仅是业务风险,客户、社会等各方面的风险,所以从事创新行金融行业来讲,金融其实是一场长跑,就是没有尽头的,没有终点的这样一场长跑,金融这个领域没开设短跑这个项目。

图片2.png

  因为金融是一个需要非常深厚的金融底蕴,需要极强这样的这种自律、自觉,需要对金融风险有充分的认知,总是感觉如履薄冰,有很多的这样不确定性,我们要去不断地加深认知,用各种方式去管理好风险,这才是从事金融工作的比较正确的状态。

  最后,我要说金融行业要有情怀,要有理念,要有责任心,没有担当,没有长跑的决心,那只能说你进错行业,被动地区参加这场马拉松那是跑不远,跑不好的。所以我觉得大浪淘沙之后真正留下来应该是说希望能够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让中国的金融体系变得更加的高效,让中国金融变得更加的美好,更加的普惠,所以我想大家继续努力继续走好,走得稳,走得远,走得真正的踏实。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