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苏宁金融布局智能投顾 科技助推普惠金融

2018-01-26 18:25:1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金融市场不断深入发展,金融产品层次与交易策略、交易工具的日趋复杂,普通投资者学习成本越来越高,导致专业投资顾问服务的需求日渐凸显,由于传统投顾资金门槛高、流程繁琐、费用高昂等限制,普通投资者难以企及。苏宁金融着力打造智能投顾,基于客户自身理财需求,通过算法和产品来完成以往人工提供的理财顾问服务,让普通投资者也能轻松理财。

早在2016年,苏宁金融就开始布局智能投顾系统,经过不断迭代升级,已经可以为普通金融客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投资顾问服务。其一,在精准画像上,苏宁金融拥有海量、多维的客户数据。基于这些数据,可以了解客户的理财目标、风险态度、财务状况和行为偏误等个性化指标,描绘客户的专属画像,做到千人千面,并能根据客户数据的变化进行及时调整;其二,在资产配置方面,苏宁金融的智能投顾会根据客户画像给出最适配的资产配置方案,该方案是在比较了若干资产配置模型、经过严格历史回测之后的结果。

而在证券选择上,综合行为金融、近期市场趋势、因子分析、历史数据回测等研究,智能投顾系统在权益类、固收类等资产大类中为客户精选最佳投资标的,并结合择时,定期更新代表各资产类别的具体证券。一个投资组合在运行一段时间后,系统会重新筛选最佳投资标的,再根据客户的资产配置框架选取评分靠前的若干证券,替换原有的证券;在风险控制上,苏宁金融的智能投顾系统每天会对每类资产,根据均线及动量等量化标准提前预警,及时提醒客户其投资组合可能面临的风险,并提供处置建议。

此外,资本市场瞬息万变,每类资产在投资组合中的比重随之改变。对此,苏宁金融系统根据历史回测,设定最优的资产再平衡阀值,一旦某一资产占比处在阀值之外,系统会及时提醒客户进行调仓操作,确保各个资产的比例重新调整到最优值。这一动态调整将使客户的投资组合和目标资产配置的比例相一致,从而达到降低风险的目的。

对用户来说,智能投顾提供了一种更为简便、低成本的资产配置服务,有助于宣传资产配置和长期投资的理念,降低追涨杀跌的风气,这也与苏宁金融一贯提倡的稳健作风相吻合。

近年来,苏宁金融一手紧抓规模发展,一手狠抓金融科技,持续聚焦生物特征识别、大数据风控、物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AI和金融云六大金融科技,并依此打造核心竞争力。未来苏宁金融将坚持大数据意识,运用新模式、新技术、新渠道搭建理财新格局,积极推进普惠理财,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个性化的理财新体验。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