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中国大地保险引进战略投资者,以股权投资撬动业务合作

2018-04-11 09:57:2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继3月28日发布子公司中国大地保险以增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公告之后,4月3日,中再集团再次发布公告,称中国大地保险已与战略投资者订立《股份认购协议》。

据了解,中国大地保险与战略投资者签订《股份认购协议》,将以发行新股的方式向9家投资者融资人民币106.7亿元,发行比例为增资后总股本的31%。公告显示,除宁波开投外,其余8家均为新进入的投资者,包括:云杉资本、东航金控、东航产投、新华保险、上汽颀祥、中金启通、通用投资及四维图新。

对于本次引战选择投资者的倾向性,中国大地保险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引战着重关注符合国家战略要求、契合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有效帮助公司构建 “立体大交通”产业链的三类投资者。

具体而言,第一类是对公司业务发展具有整合效应的大型产业集团。公司可与其协同构建“大交通”上下游产业链,同时为这些企业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航空航天、汽车产业链等方面提供全面风险管理方案,为大交通行业保驾护航,服务实体经济。

第二类是 “一带一路”大型央企,公司可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互联互通、项目投资、贸易合作等提供风险管理方案与保险保障,特别是为风险比较集中的能源、资源、装备、工程等合作领域提供工程保险、责任保险、货物运输保险、船舶保险、能源保险、海外投资保险、信用保险、重装备保险,以及海外工程的财产保险,充分发挥保险企业的功能和优势。

第三类是具有科技能力的投资者,公司可通过引入大数据技术和保险科技赋能,实现产品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称,中国大地保险目前正在与战略投资者构建战略业务合作关系,以期通过股权纽带,加深企业之间的联系,形成“协同效应”,推进产业链上下游生态圈建设,相互取长补短,实现产业结构层面的多元化经营。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