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致敬匠心,8848手机赞助全球独立制表人顶级组织AHCI

2018-03-26 18:03:0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3月22-27日,2018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正在瑞士巴塞尔如火如荼举行。中国高端手机第一品牌8848再次跨界瑞士传奇独立制表大师Kari Voutilainen,携新作巴塞尔2018纪念款手机闪亮登场,向世界展示中国科技奢侈品的独特魅力。在巴塞尔钟表展期间,8848手机还宣布推出了赞助全球独立制表人顶级组织AHCI(瑞士独立制表师协会)计划。

8848钛金手机赞助AHCI现场签约仪式

作为全球腕表界最负盛名的组织,AHCI堪称瑞士腕表界的山峰,也是瑞士工匠精神的核心彰显。AHCI的入会门槛极高,其中条件之一就是需要连续三年参加巴塞尔钟表展,并且每年都有一款自己独立制作的钟表作品。能加入AHCI,是每一位独立制表师一生最大的荣耀。目前为止,全世界AHCI仅有34位正式成员,中国仅有3位正式成员。AHCI的每一位成员,都可谓是独立制表界的大师级人物,每一位都成就斐然。

例如,AHCI创始人之一Vincent Calabrese(文森特·卡拉布瑞斯)是世界上在950铂金上创作并实现手工手表创作的第一人,被称为制表界的巨匠。他所创造的直列式轮系机芯专利,成为制表史上经典之一的金桥腕表的灵感基石,此后他与Frédéric Piguet(现在的宝珀机芯厂)合作,1986年制作了BLANCPAIN(宝珀)第一只8天动力浮动陀飞轮。2004年正式成立自己的品牌NHC(Nouvelle Horlogerie Calabrese)。

AHCI创始人之一Vincent Calabrese(文森特·卡拉布瑞斯)

世界级制表大师Frank Jutzi(弗兰克·瑞滋)2000年成为AHCI正式成员,所创立的品牌Frank Jutzi位于瑞士Wichtrach。他擅于把艺术、建筑和古董钟的灵感都融于钟表作品之中,具透视效果的座钟是Frank的拿手绝活,同时他对机械制表的各项传统技术也极为擅长。

AHCI成员制表大师Frank Jutzi(弗兰克·瑞滋)

独立制表大师Svend Andersen(斯文·安德森)1969 年加入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1979年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他最震惊世界的作品Perpetual Secular Calendar是一枚万年历表,可以精准显示每一天的日期长达400年(包括闰年),还曾以4.2mm的厚度创造世界时表最薄纪录,并创造出世界上最小的日历手表。

 

AHCI成员独立制表大师Svend Andersen(斯文·安德森)

瑞士传奇独立制表大师Kari Voutilainen也在2006年成为AHCI的正式成员。Voutilainen在独立制表界的成就举世瞩目,他曾打造了世界首枚十进制三问表,其创作的腕表曾多次获得世界顶级大奖,包括5次获得素有钟表界“奥斯卡大奖”之美誉的“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GPHG),是当今世界最著名的独立制表师之一。

2016年,Kari Voutilainen与8848手机在私人订制领域达成合作,这是其从事制表业30年来的首次跨界合作。2017年,Kari Voutilainen曾携手8848推出巴塞尔纪念款,备受关注,就连被尊称为腕表界“表神”的Philippe Dufour也赞叹不已。为了让今年的8848巴塞尔纪念款手机更有突破,Voutilainen将其2007年首次荣获GPHG(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最佳男表奖的设计灵感融入其中,背饰表盘拥有的独特花纹正是Voutilainen极其擅长的扭索纹,精致的雕刻,细腻的做工,别致的图案,细微之处展现出其超凡的价值感。据悉,8848巴塞尔2018纪念款手机售价19888元,全球限量999部。

8848携手 Voutilainen在瑞士共同发布巴塞尔2018纪念款手机

记者了解到,AHCI入会的苛刻性也使其成为许多有梦想的中国制表师们难以逾越的门槛。为了鼓励匠心精神,助力更多中国制表师走向世界舞台,在赞助AHCI签约仪式现场,8848宣布赞助AHCI预备成员林勇华、谭泽华、郭鸣三位中国制表师连续三年参加巴塞尔钟表展。这三位候选人,也在制表界各自取得了不俗的成就。

其中,林勇华2016年创作“黑胶唱碟腕表”,在2017年巴塞尔钟表展上获得良好反应。这枚腕表的创作灵,源自对日益远去的黑胶唱碟时代的纪念,林勇华也因此被称之为最具音乐家气质的独立制表师;谭泽华被称为“表痴”,50年来,每日钻研腕表近10小时。2017年他打造的纯中国机芯腕表“大摆轮手表”在巴塞尔钟表展上广受好评;郭鸣师从独立制表大师Frank Jutzi,因此擅长于瑞士传统的手工制表工艺,他在2016年制作出第一枚古典偏中心陀飞轮怀表。他们三人成为中国独立制表界的代表人物。

8848钛金手机总裁周佳在赞助AHCI签约仪式现场与三位中国AHCI候选人

    作为中国高端手机第一品牌,8848对精品主义的坚守与AHCI的“匠人精神”不谋而合。此次8848赞助AHCI正是与工匠精神的共鸣。赞助中国独立制表师也是为了让巴塞尔钟表展这个世界舞台出现更多的中国身影,让“中国智造”更多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