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自如搬家月订单破万 以服务构建美好居住体验

2018-06-05 17:01:1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租房、维修、保洁、搬家……现阶段的自如几乎涵盖了与“家”有关的所有服务。据了解,目前自如的搬家服务订单量已突破每月1万单。从找房、装修、保洁到搬家入住,致力于为都市青年提供高品质的居住产品及生活服务的自如为用户的“家需求”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

想知道在大城市打拼有多不容易?搬一次家你就能体会到了。其实,现实可能比这还残酷。腾讯房产发布的《2017租赁时代白皮书》显示,在42万受调查用户中,累计搬家超过3次的占比超过60%,超60%的人在一处住所待不到两年就会搬家一次。频繁的搬家,是大量北漂、沪漂、深漂们在大城市打拼的必有经历。

对个人而言,搬家是一个“低频”的需求,低到搬完这一次你绝对不会想搬第二次,因为搬家二字基本就是“辛苦”和“无奈”的代名词。自己搬?太辛苦了。所有东西自己打包,一次次往返进行搬运(前提是力气够用),然后再拆箱重新布置。网上找搬家公司?无奈套路太多。价格不透明:一开始凭借低价吸引搬家者,到搬家时却坐地起价或增加额外收费项目;搬家过程体验差:搬家人员没有服务观念,到达搬家地点不及时,甚至不时发生粗暴搬运、顺手牵羊的情况;后期维权难:传统搬家多为口头约定,没有维权凭证,搬运过程中若发生物品丢失或损坏,商家甚至有耍赖拒绝承担责任的可能。

面对搬家市场的各种乱象,借着互联网+和O2O的浪潮,近几年针对用户痛点的搬家公司纷纷涌现,如货拉拉、58速运、搬运帮、蓝犀牛等。除去以这四家为代表的提供专门搬家服务的公司,一直专注于品质租房的O2O科技企业自如,也开始为提供搬家服务。

货拉拉起源于香港,采用的是“互联网+同城货运”模式,类似于滴滴,定位于同城即时整车货运。58速运属于58旗下,他们提出的“优配+货的”配送模式主要针对to B和C端用户的货运业务。搬运帮主打线上搬家货运服务,其服务特色是按时收费模式,以时间为基础进行分段收费。蓝犀牛为纯互联网模式,主打同城货运和互联网搬家服务。

作为打通租住生活服务中的一环,自如的搬家服务也朝着品质化努力。人性化、透明化、标准化,是自如搬家服务的标配。依据用户不同体量的搬家需求,自如针对性地设置了“自如小搬、自如中搬、自如大搬、精致搬家”等不同搬家产品,相比从前诸如“小面、金杯、厢货”等传统搬家产品名称的设定,更显人性关怀。

对于搬家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各种费用,自如都一一在“费用说明”里列出,每一项费用都明码标价。针对无大型家具家电的搬家,自如可提供免费打包服务以及全程搬运服务;对家庭规模的搬家,除一定数量的打包服务和全程搬运服务外,用户也可依据自身的搬家需求,选择诸如“加人”“拆装”“中途卸装”等增值服务;精致搬家则提供100%标准化服务,全程由搬家顾问跟进,无需搬家者动手,更有迟到半小时免单的保证。

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租赁人口已达1.9亿人,这庞大的群体主要由流动人口及高校毕业生构成。除了提供高品质的租住公寓,自如还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租住服务产品。凭借在互联网租房领域的用户积累,顺势向这些用户提供标准化的搬家服务,可谓水到渠成。从租新房,到搬家入住,到租后保洁、维修等,这是一条清晰完整的需求链条,在为城市青年提供完整的“家服务”,自如正在构建更美好的居住体验。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