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华星光电高世代模组顺利投产 夯实TCL半导体显示垂直一体化优势

2018-06-12 21:47:3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2日,历经13个月的艰苦奋战,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高世代模组项目顺利投产,投产仪式在惠州市仲恺区TCL集团模组整机一体化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

惠州市委书记李贻伟,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徐云枢,惠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仲恺高新区委书记、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书记杨鹏飞,仲恺高新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莉兰, TCL集团董事长、CEO、华星光电董事长李东生,TCL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黄伟,华星光电CEO金旴植,TCL多媒体CEO王成以及惠州海关、项目贷款银团、设备商代表、参建单位和华星光电员工代表共180余人出席此次仪式,并在华星光电副总裁、惠州华星总经理陈盛中的主持下,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领导合影

华星光电高世代模组项目投产增强半导体显示产业一体化优势

作为全球最高世代模组产线项目,高世代模组项目是深圳华星光电G11及G8.5配套工厂,同时也是TCL集团主动优化产业结构、实现液晶显示行业上下游一体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伴随李贻伟书记、徐云枢常委、杨鹏飞常委、张莉兰主任、李东生董事长、黄伟副总裁、金旴植CEO、王成副总裁等人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华星光电高世代模组项目投产仪式正式启动,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初步胜利。

华星光电CEO金旴植表示,高世代模组建成可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实现模组整机一体化生产,缩短订单周期和物料运距,提高供应链效率,提升TCL集团TV上下游产业竞争力。未来,TCL将把该项目打造成世界最先进、最高效的模组生产线。

 


华星光电CEO金旴植发言

TCL集团董事长、CEO、华星光电董事长李东生表示,华星光电高世代模组项目以13个月的建设速度顺利投产,与各级政府的支持息息相关。同时,李东生郑重承诺TCL华星人将秉持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宗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的建设,为惠州的经济发展,为中国电子产业的发展,也为TCL实现全球化经营的目标,做出贡献。

 


TCL集团董事长、CEO、华星光电董事长李东生发言

惠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仲恺高新区委书记、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书记杨鹏飞对项目顺利投产表示祝贺,并表示未来惠州市委市政府和仲恺区委区管委会将一如既往推动TCL集团在惠州发展壮大,华星光电高世代模组项目一定能做大做优做强、挺立产业潮头,为惠州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应有的力量!

 


惠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仲恺区委书记、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书记杨鹏飞发言

坚持自主创新 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

TCL 集团是国内首家建立起“液晶面板-背光模组-电视/手机整机”垂直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的企业。自2008年,TCL 开始构建对消费电子产业上游供应链的管控能力,布局家庭终端和移动终端产品的核心部品部件。通过在半导体显示领域的提前布局,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取得良好的成绩。

2017年,华星光电产能提升并保持满产满销,实现销售收入304.8亿元,同比增长17.6%,实现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114.9亿元,同比增长111.1%。在技术创新以及产品研发方面,华星光电同样取得累累硕果。2017年美国专利授权榜显示,华星光电在美国获得专利708件,同比增长45%,排名第45位,连续三年位居中国大陆企业前三位。产品研发方面,85”8K液晶显示模组作为全球第一台成功将背沟道蚀刻(BCE)的IGZO制程技术应用于GOA电路的超大尺寸的8K4K液晶显示模组,荣获“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31inch UD AMOLED显示器是国内首款实现超过140PPI的大尺寸IJP AMOLED面板,荣获了“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

 


惠州市委书记李贻伟参观华星光电产品

目前华星光电已经制定立足长远发展的经营战略,形成高效率的产业布局,效率和效益指标全球行业领先,并决心要在下一代新型显示技术和材料领域赶超国际领先水平。

半导体显示产业为《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加快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是国家大力发展和支持的产业。华星光电高世代模组项目是TCL积极践行国家发展战略的体现,该项目顺利投产,将进一步增强华星光电在半导体显示领域的工业能力,同时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推动惠州市成为全国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先进电子信息产业制造基地,并深度参与全球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分工,进一步完善惠州市平板显示产业链、支撑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