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父亲节为老爸换智能机?别忘了用腾讯手机管家开启远程“亲情守护”

2018-06-15 19:59:3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扬州的一家手机专卖店里,刘女士正在挑选父亲节的礼物。“前些年,父亲用的都是老人机,能打电话就行。今年父亲节,想着送父亲一部智能手机,让他没事的时候看看新闻、拍拍照片,学着用微信和我们联系。”

  和刘女士一样,现在许多年轻人在给父母买礼物时,倾向选择手机等电子产品,希望让他们体验到科技带来的便捷。但没有子女在身边指导,很多父母非但体验不到智能手机的便捷,反而会遇到重重困难。针对父母在使用手机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腾讯手机管家安卓7.7版本全新升级亲情守护功能,在原有 “帮家人防骗”、“清理加速”的基础上新增“远程拉黑诈骗电话号码”和“远程清理手机缓存”等功能,帮助子女实现对父母的全方位防护。

  (图:“亲情守护”功能升级,远程帮爸妈解决手机问题)

  “刚刚有人打电话说我中奖了。”前几日聊天时听到父亲的这句话,在外地工作的小何心头一紧,他知道这是骗子找上门了,但所幸父亲持着将信将疑的态度给他打了个电话,才避免一场悲剧的发生。因为防骗意识薄弱,对高科技诈骗手段了解不够,再加上子女不在身边无法及时获取防骗知识,中老年人一直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危人群”。

  现在,子女可以通过腾讯手机管家远程帮助父母将骚扰诈骗电话拒之门外。在腾讯手机管家“帮家人防骗”界面,子女可以选择“要守护的亲友”,查看他们近期接到的风险电话,及时提醒他们防范骗局;还能在父母接听诈骗电话时,远程拉黑不法分子的电话号码,避免父母上当受骗。

  (图:腾讯手机管家“帮家人防骗”,远程守护亲友安全)

  今年近70岁的李大妈每天除了固定去市场买菜、去广场上跳舞,还有一个地方要经常“光顾”,就是去附近的营业厅网点给手机充话费。移动支付便捷了大部分人的生活,手指一动即可在网上充值,但很多老一辈的父母依然保持着人工充值的习惯,因为他们不会操作,也不敢操作。而人工充值毕竟受限,如果在营业厅非工作时间手机恰好停机的话,就会遇到诸多不便。

  现在,子女们远程可以解决这一难题,通过“亲情守护”绑定父母的手机后,即可实时查询父母手机的话费、流量余额,并随时帮他们充值话费。

 

  (图:绑定亲友微信,帮他们远程充值话费)

  “儿子,我的手机总显示存储空间不足的提示,是什么原因?““爸,你不要存太多没用的视频和照片在手机里,要经常删除垃圾文件。”类似这种的对话在小吴与父亲的微信聊天记录出现过很多次,工作繁忙的小吴始终没抽出时间教父亲清理手机垃圾,父亲也因为不会清理垃圾,误删了很多文件。

  遇到这种情况,用户可以通过腾讯手机管家“亲情守护”绑定家人的手机,远程帮助父母清理手机缓存垃圾,释放手机内存,解决困扰父母的内存不足问题。

  父母逐渐年迈,他们世界的安全要靠子女来守护。如何让年老的父母安全地享受移动生活,可能也是每一个子女在思考的问题。腾讯手机管家推出的“亲情守护”功能,让无法时刻陪伴在父母身边的子女有了守护的利器,及时帮助父母解决手机难题。父亲节到来之际,最好的礼物就是大家对父亲的“亲情守护”,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